软件测试岗月薪3w+的测试,到底强在哪里?测试开发真的就是天花板了吗?

小编热衷于收集整理资源,记录踩坑到爬坑的过程。希望能把自己所学,实际工作中使用的技术、学习方法、心得及踩过的一些坑,记录下来。也希望想做软件测试的你一样,通过我的分享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可以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并应用到实际中。

小编整理了一些零基础入门软件测试到精通全套自学资料,还有不少工具和视频的【网盘资源】,

文末有官方推荐微信、申请好友去领取全套软件测试学习资料吧!!! 
————————————————

目录

测试开发在大厂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测试开发学习路线图

学习指南


众所周知,软件测试岗位前期门槛低,但想要拿到高薪就没那么简单了。

小檬在和很多学员聊天中得知,工作 2-3 年薪资还在原地打转的同学,大有人在。不知道精进技能,哪怕工作5年,涨薪也很慢。

那么那些月薪20k+ 、 甚至 30k+ 的测试,到底强在哪里呢?

要解答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招聘网站看2W+薪资所对应的测试技能

从岗位要求中可以看出,学历越高越占优势,但大专学历也有机会。而技能方面,根据高薪测试的招聘需求研究, 以及跟高薪测试同学交流发现:

  • 测试员0.5-1.5W,基本上做功能测试1.5万是天花板了,如果想往上面走的话,就必须得提升一些技术。
  • 测试工程师0.8-2.5W,在测试功能的基础上, 需要会一些脚本,会一些自动化,就可能拿到2.5万这样的薪资。
  • 测试开发工程师2-3W在测试工程师的基础上,你还得要会比如持续集成,性能、安全、测试框架等,才可能拿到3W这样的薪资。
  • 测试架构师3-4W要能够去搭建公司的测试架构,去组织测试的团队,以及相关平台的测试工作。
  • 测试or QA 管理3-5W,这个就是管理层了,也只是一个统计,因不同的城市不同岗位而异。

 所以测试人想要达到月薪2万以上,进阶成测试开发很有必要

在互联网从业者中,流传着一份互联网公司名单,不是按照市值、人员规模排序,而是按照待遇。

在他们心中,排在第一梯队的是,字节跳动、腾讯、阿里,第二梯队是拼多多、快手、滴滴,其次是美团、小米、京东。

这是互联网基层从业者的跳槽指南。大部分从业者会从小厂跳槽二线最后跳到大厂,以期自己可以享受到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大厂,是绝大多数互联网从业者们,心中的“白月光”。

据一位资深猎头透露,对测试岗位来说,一般开发测试工作五六年工作经验,在互联网大厂,年薪可以至少达到四五十万,甚至不乏有年薪百万的优秀人才出现。

测试开发在大厂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据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报告显示,相较2020年,2021年大厂热招职位TOP10排名上,测试岗位由2020年的第7位,跃升到2021年的第4位,大厂对测试岗位的需求越来越高

(大厂对测试岗位的需求越来越高)

据不完全统计,大厂目前都越来越重视测试对于产品质量的保障工作,开发与测试比例也在不断缩小,这也体现出目前国内互联网企业对测试人员重视度越来越高。

几乎可以这样说,从现在开始,就是测试人进大厂最好的时机。

(开发、测试比例)

月薪30k+,对标互联网大厂,冲击测开岗位!
如果你能性能和自动化掌握精通,月薪在15k~20k+都是蛮轻松的。

如何冲击30k+甚至是50k~100k?(企业分红)这就需要你往技术专家或者管理层去发展,即便做管理层也需要技术水平非常的过硬!
在测试开发的路线上,就要求更加专精,更加全面:

  • 完善测试技术体系:Linux、docker、shell、SQL、Python/java
  • 打牢自动化测试技术基础:
  • web自动化测试:selenium测试框架;PageObject设计模式、原则、演练;
  • APP自动化测试:Android自动化测试框架;appium高级应用于原理剖析;APP自动化测试实战;测试框架封装改造;ios自动化测试;
  • 移动专项测试:健壮性测试、弱网测试、崩溃检测、耗电量分析等;移动端性能测试;移动端安全测试;
  • 接口自动化测试:接口协议与抓包、代理技术与mock;接口自动化测试框架、HTTPrunner测试框架;dubbo接口自动化测试;接口管理工具swagger、接口安全测试
  • docker容器技术:docker容器、docker镜像;
  • 持续集成/持续交付/devops:jenkins持续集成;Jenkins持续交付

高级测试+接口+自动化

行情:在市场中大概占比10-15%左右
要求:会编程语言(至少一门),熟练掌握自动化测试,UI+接口+web自动化的代码都要懂,接到项目的时候能独立搭建团队使用的测试框架,带新人分模块写自动化测试,能搭建一套高效落地的测试方案,写一些脚本,使用框架来说得心应手;

资深测试+自动化+测开+性能测试:

行情:在市场中大概占比5%左右
要求:熟练掌握编程,会开发测试平台写测试工具。如果你是一个纯开发,可能在开发圈里算不上有名,但如果你是一名测开(测试开发工程师),那么在这个行业里,可以说是大佬级别的存在。

 测试开发学习路线图

学习指南

如果你也在往自动化测试开发方向发展

在适当的年龄,选择适当的岗位,尽量去发挥好自己的优势。

我的自动化测试开发之路,一路走来都离不每个阶段的计划,因为自己喜欢规划和总结,所以,我和朋友特意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下面的《测试开发工程师学习路线》,也整理了不少【网盘资源】,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箭头所指获取领取地址。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测试开发视频教程、学习笔记领取传送门!!!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