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中ifconfig没有显示eth0

本篇博文解决的问题有:

    1. ifconfig之后只显示lo,没有看到eth0    

    2. ifconfig之后显示eth0,但是没有显示静态IP地址,即无inet、地址、广播、掩码。

    3. 重启电脑后需要输入dhclient eth0命令才能正常上网,不然能PING通主机,就是不能上网


问题一:ifconfig之后只显示lo,没有看到eth0  ?

    1. eth0设置不正确,导致无法正常启动,修改eth0配置文件就好

     2. eth0被关了

        输入命令行:ifconfig eth0 up    #开启eth0

                   ifconfig                 #查看

本人在确定eth0配置文件无误的情况在,一定没有找到问题;后来发现是关掉eth0了。


问题二:ifconfig之后显示eth0,但是没有显示“inet\地址\广播\掩码\ ”?

     1. 先用sudo dhclient eth0更新IP地址

     2. 然后运行sudo ifconfig eth0

     3.reboot

本人通过此步骤解决了问题。


问题三:重启电脑后能PING通主机,不能上网,输入dhclient eth0命令才能正常上网?

    配置DNS解析:

     1. sudo vim /etc/resolv.conf

     2. 输入:nameserver 192.168.1.1 (虽然注解行上写着“不让改”,经本人实验无影响,担心的话可以记住此步骤,方便改回来)

     3. sudo vim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base

     4. 输入:nameserver 192.168.1.1

     5. reboot

这样之后,就可以不用再担心重启电脑上不了网了。


补充说明:这三个问题是本人在windows 10 下的VMware 12中装Ubuntu14.04中配置静态IP时遇到的问题。

以下信息都是本人在网上找到的,经本人重新编辑。若有需要,可联系本人删除博文,见谅。

第一个问题的解来源于: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52880067.html 点击打开链接

第二个问题的解来源于:http://blog.csdn.net/johnstrive/article/details/5625121点击打开链接

第三个问题的解来源于:http://jingyan.baidu.com/album/e5c39bf5bbe0e739d7603396.html?picindex=4点击打开链接



  • 7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