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装了pyrealsense2运行roslaunch仍旧提示No module named ‘pyrealsense2’

找了很多办法,报错一直如下,最后发现是因为对应的.py文件的第一行python编译器写错路径了,没有选择虚拟环境下的python,而是选择了base下的。在对应的.py文件中第一行更改为正确的python路径即可。这是chat给出的解决方案,确实可行。然后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2024-04-22 10:28:50 172

原创 知云翻译paf版论文时左侧有行号

2.按照这篇知乎文章进行裁剪,保存为word,再从知云打开就可以了。1.首先按照这篇博文安装Adobe Acrobat。在翻译时会影响翻译结果。

2024-04-01 15:36:58 158

转载 ubuntu20.04出现Unable to find either executable ‘empy‘ or Python module ‘em‘... try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857882/article/details/124296306。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在ros中不小心把build和devel里的东西清空了,使用catkin_make会报错。根据该博主的方法重新catkin就可以了。

2024-03-21 17:19:13 42

原创 linux训练报错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原因:python3.7丢弃了async,目前环境使用的是python3.9。解决方式:将async全部替换为non_blocking。

2024-03-14 16:05:10 134

原创 将视频数据集转换为帧序列,并划分为训练集,验证集与测试集(以HMDB51为例)

首先需要观察数据集的存储路径HMDB51原始存储是路径+类(文件夹)+视频(avi视频)提取帧序列我们需要转换为路径+类+视频名(文件夹)+帧序列(jpg图片)划分数据集后存储路径为路径+训练/验证/测试(文件夹)+类(文件夹)+帧序列。

2024-03-05 15:40:52 263 1

转载 libstdc++.so.6版本过低,找不到GLIBCXX_3.4.29

大概意思就是移除/usr/local/anaconda3/lib下的libstdc++.so.6,把刚才放到该路径下的libstdc++.so.6.0.29链接上。在服务器的其他文件夹中找到最高版本为6.0.28,其中也没有GLIBCXX_3.4.29。故从网友处下载libstdc++.so.6.0.29链接原有libstdc++.so.6即可使用。2.下载libstdc++.so.6.0.29到本地,并保存至服务器地址:/usr/local/anaconda3/lib下。

2024-02-28 16:55:53 559 1

转载 git clone 出现fatal:无法访问问题解决

例如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boul3la/Sublist3r.git 直接进行clone 出现fatal:无法访问的问题。例如 git clone https://gitclone.com/github.com/aboul3la/Sublist3r.git。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Thump123/article/details/122849998。直接在 中间加上 gitclone.com/

2024-02-27 10:56:00 214 2

转载 fatal: 无法访问 ‘https://github.com/OpenKinect/libfreenect2.git/‘:Failed to connect to github.com port 4

例如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boul3la/Sublist3r.git 直接进行clone 出现fatal:无法访问的问题。例如 git clone https://gitclone.com/github.com/aboul3la/Sublist3r.git。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Thump123/article/details/122849998。直接在 中间加上 gitclone.com/通过大佬的方法可以运行了。

2024-02-26 16:46:49 27 1

原创 深度学习过程中的专业术语记录

参考:有监督、半监督、无监督、弱监督、自监督的定义和区别_半监督和无监督_dwqy11的博客-CSDN博客计算机视觉的上游任务和下游任务_Jumbo星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5-30 15:00:01 169

原创 深度学习动态识别过程

3、跑模型CRNN得到结果96%的最高准确率(老师让做交叉验证)4、准备用训练好的参数跑测试集看一下平均准确率。5、再试试C3D模型,做一下模型间的交叉验证。1、划分数据集为训练,验证,测试。

2023-04-22 09:08:14 175

转载 深度学习中图像预处理为什么要减去图像均值

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计算均值之前就要预先划分好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然后只针对训练集计算均值,否则就违背了深度学习的原则:模型训练过程仅能从训练模型中获取信息。其主要原理是我们默认自然图像是一类平稳的数据分布(即数据每一维的统计都服从相同分布),此时,在每个样本上减去数据的统计平均值可以移除共同的部分,凸显个体差异。在深度学习中,大家都会发现训练集,验证集合测试集划分好之后会有减去均值的一步操作,但很多人都是只跟着做,并没有探究为什么要做这一步处理。

2023-01-14 14:52:13 280

原创 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语句命令行

每次跑模型启动tensorboard时总是记不住语句,故记录下。

2023-01-12 11:07:22 200

原创 错误提示:enable anomaly detection to find the operation that failed to compute its gradient...

错误提示:RuntimeError: one of the variables needed for gradient computation has been modified by an inplace operation: [torch.FloatTensor [544, 768]], which is output 0 of ViewBackward, is at version 1; expected version 0 instead.Hint: enable anomaly detect

2023-01-12 10:59:46 1206

转载 Python 处理图像分类数据集之训练集、测试集分离(随机)

本文代码可推广到其他数据集上,也可以推广到您想划分训练集、验证集、测试集上,下面以自己的数据集和划分训练集、测试集为例!

2023-01-06 10:35:28 1612

原创 RuntimeError: Input type (torch.FloatTensor) and weight type (torch.cuda.FloatTensor) should be the

【代码】RuntimeError: Input type (torch.FloatTensor) and weight type (torch.cuda.FloatTensor) should be the。

2022-11-15 21:05:52 2907

原创 opencv-python学习笔记-2对比度增强——研0基础学习

一、灰度直方图及绘制灰度直方图统计灰度直方图用来描述每个像素在图像矩阵中出现的次数或概率。其横坐标一般为0-255个像素值,纵坐标为该像素值对应的像素点个数。如下图所示的图像矩阵(单通道灰度图,三通道时可以分别绘制),可以统计每个像素值出现的次数,也可以统计概率,统计像素值出现次数的灰度直方图如下所示。灰度直方图绘制a) 可以利用opencv的calcHist()统计像素值出现次数,通过matploblib的plot()绘制b)可以直接利用matploblib的hist()方法cv

2022-05-09 14:54:16 2137 1

转载 img.shape[:2]的意思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154228/article/details/86703432img.shape[:2] 取彩色图片的长、宽。如果img.shape[:3] 则取彩色图片的长、宽、通道。关于img.shape[0]、[1]、[2]img.shape[0]:图像的垂直尺寸(高度)img.shape[1]:图像的水平尺寸(宽度)img..

2022-05-09 13:39:34 8641

原创 opencv-python学习笔记-1基础知识——研0基础学习

一、图像的介绍图像以像素存储,若只有黑白颜色的三色图,为单通道,一个像素对应矩阵中的一个数字,数值为0到255。其中0表示最暗(黑色),255表示最亮(白色)。对于RGB模式的彩色图片,为三通道图,Red、Green、Blue三原色。一个像素块对应矩阵中的一个向量,分别表示三种颜色的比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opencv采用BGR模式,而不是RGB二、图像读取保存操作(cv2)图像的读取:cv2.imread(img_path,flag)img_path: 图片的路径f

2022-04-25 20:47:06 3572

原创 Matplotlib绘图时,无法显示中文

添加如下代码import matplotlibmatplotlib.rc("font", family='Microsoft YaHei')添加代码前:添加代码后

2022-04-25 11:19:18 99

原创 opencv-python学习记录

安装python安装pip(遇到配置环境变量后仍无法在其他路径下使用pip命令,解决方案见https://blog.csdn.net/LoriaLi/article/details/124376749?spm=1001.2014.3001.5501)安装numpy(见另一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LoriaLi/article/details/124380367?spm=1001.2014.3001.5501)安装matplotlib(使用下列pip命令)pip inst.

2022-04-24 13:44:33 2746

转载 【Python建模环境搭建】PyCharm的安装配置以及建模插件Matplotlib的安装

一、安装python开发环境.到python官网下载解释器Python官网:Welcome to Python.org下拉查找所需要的版本下载(一般点击窗口安装器64位),作者使用的是3.7.3版本,文章编写时最新的3.10版本安装后可能会出现找不到pip库管理器的情况第一个选项为默认安装,其路径为:C:\Users\AQ(你自己的用户名)\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7安装完成后可在开始菜单中找到相应的解释器二、安装PyCharm编辑器

2022-04-24 13:34:57 4383

转载 关于WARNING:Ignoring invalid distribution -pencv-python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小亮子」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237861/article/details/121634033报错在安装文件时总是会出现以下警告解决办法找到上图后面括号中的目录,删掉带~开头的文件夹。这是之前安装插件失败/中途退出,导致插件安装出现异常导致的。删除后警告信息就消失了。...

2022-04-24 13:13:45 293

转载 Numpy安装教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有一个人在打代码」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216236/article/details/120639540一、查看自己的python版本win+R打开搜索框,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python -V查看自己安装的python版本二、下载对应的Numpy版本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 for Win.

2022-04-24 13:04:49 5484

转载 pip配置环境后仍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解决办法

**因为配置好pip的环境变量后一直无法在其他文件夹中使用pip命令,找到这样一篇文章彻底解决了该问题。转载以便以后复盘使用,谢谢原博主。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juzicode00/article/details/110021400**错误提示:在cmd中安装pip后,只能在puthon文件夹下的Scripts文件夹内使用。提示:‘pip’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可能原因:安装时没有勾选添加path路径,下图是安装时的正确做法

2022-04-24 10:37:51 3293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