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Lead 成长之团队管理

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今天这篇文章聊聊我对团队管理的理解。

为什么需要团队管理?

认知篇聊过,Tech Lead 是带领团队前进的人,那么久必须要学会管理团队。同时通过管理能力,来对团队施加影响力,作为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存在。当团队内部有条不紊的时候,才能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

团队目标

团队管理第一步,明确团队目标。明确团队目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力往一处使,尽量避免团队内耗。

目标确认

一般来说,目标来源于商业价值。研发团队实现的目标对公司一定具备商业价值。这个商业价值可以是为公司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扩大名声等。但是很多时候,商业价值之间是有重合部分,提升公司运营效率,也可以看成降低成本。作为一个团队,始终要牢记主要目标。当团队内部有冲突出现时,问问哪个方案能更快达成主要目标。

传递目标

团队目标明确后,这个目标需要在研发团队内部传递下去,需要确保每个人都知道团队目标。这个目标需要反复提及,当开发人员进行一些设计的时候,需要脑海里面以完成团队目标为第一优先级。

这是从之前一个项目经理身上学到的,他总是能抓住主要矛盾,给出令人信服的解决思路。当团队目标明确的时候,团队内部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内耗。

人才培养

人不是机器,即使有了明确的目标,但机械重复的任务很快就会磨灭心中的激情。

团队阶梯

一个成熟长久运行的团队,能力一定是呈现阶梯式分布。以上家公司一个团队为例,我和 Tech Lead 为一档,分别带领一支小团队。我对内负责技术指导,他对外负责需求会议。接下来是由2-3年经验组成的开发成员,再后面就是应届生,一个技术团队就这样分成了三部分。

了解成员

上述只是根据工作年限简单的划分,实际情况各有不同。Tech Lead 需要了解团队成员的诉求,以便于更好的分配工作。有的人基础薄弱,需要大量重复性练习;有的人技术强进,爱钻牛角尖;有的人平平无奇,需要发掘闪光点。这都是需要 Tech Lead 自己去了解,了解越清楚,越容易带领团队前进。

进度把控

理想状态下,一个团队最高效的方式就是做自己熟悉的事情,把团队战斗力发挥到最大。但这里存在一个问题,新手很累,老手不满,团队成员停止成长,团队逐渐就是丧失竞争力。这里需要Tech Lead 去平衡,怎么在进度可控的情况下,给予每个人锻炼的机会。

小结

管理团队是平衡的艺术,明确团队目标,带领团队实现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odtech telnet server 是一种用于远程登录和管理计算机系统的软件。它允许用户通过telnet协议连接到服务器,并执行各种操作和任务。这个服务器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远程访问计算机的方法。 goodtech telnet server 具有以下一些主要特点: 1. 安全性:该服务器通过实现强大的认证和加密机制来保障用户的远程访问安全。它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确保只有授权用户能够进入系统。 2. 可扩展性:goodtech telnet server 可以支持同时连接多个用户,并能适应高负载的工作环境。它的设计使得它可以轻松地扩展以满足不同规模的需求。 3. 灵活性:该服务器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选项,使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其进行设置和调整。管理员可以指定访问权限、连接超时、日志记录等参数,以便更好地管理和监控远程连接。 4. 易用性:goodtech telnet server 具有用户友好的界面和简单直观的操作方式。用户可以通过telnet客户端轻松地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并进行各种操作和管理任务,如文件传输、进程管理和配置更改等。 goodtech telnet server 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例如,它可以用于远程管理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以及提供支持和维护服务。此外,它还可以用于教育和培训目的,让学生和员工可以通过远程访问实践和学习计算机系统管理的技能。 总之,goodtech telnet server 是一种功能强大、安全可靠的远程访问服务器软件,它在许多领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