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抓取JavaScript

客户端脚本语言是运行在浏览器而非服务器上的语言。客户端语言成功的前提是浏览器能够正确地解释和执行这类语言。
通常在网上遇到的客户端语言只有两种:ActionScript(开发 Flash 应用的语言)和JavaScript。总之,抓取 Flash 页面的需求并不多,现代网页中普遍使用的客户端语言是JavaScript。
JavaScript 是 Web 上最常用也是支持者最多的客户端脚本语言。它可以收集用户跟踪数据,不需要重载页面直接提交表单,在页面中嵌入多媒体文件,甚至运行在线游戏。网页源代码的script 标签之间就是JavaScript。
1.JavaScript简介
JavaScript 是一种弱类型语言,其语法通常可以与 C++ 和 Java 相比。
下面的 JavaScript 程序通过递归方式计算斐波纳契序列:

<script>
function fibonacci(a, b){
    
	var nextNum = a + b;
	console.log(nextNum+" is in the Fibonacci sequence");
	if(nextNum < 100){
    
		fibonacci(b, nextNum);
	}
}
fibonacci(1, 1);
</scrip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Script 里所有的变量都用 var 关键字进行定义。这与 PHP 里的 $ 符号,或者Java 和 C++ 里的类型声明(int、String、List 等)类似。Python 不太一样,它没有这种显式的变量声明。
JavaScript 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特性,就是把函数作为变量使用:

<script>
var fibonacci = function() {
    
	var a = 1;
	var b = 1;
	return function() {
    
		var temp = b;
		b = a + b;
		a = temp;
		return b;
	}
}
var fibInstance = fibonacci();
console.log(fibInstance()+" is in the Fibonacci sequence");
console.log(fibInstance()+" is in the Fibonacci sequence");
console.log(fibInstance()+" is in the Fibonacci sequence");
</scrip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变量 fibonacci 被定义成一个函数。它的函数值返回一个函数,该函数会打印斐波纳契序列里不断增大的值。每次被调用时,它都会返回斐波纳契的计算函数,该函数再次执行序列计算,并增加函数变量的值。
在处理用户行为和回调函数时,把函数作为变量进行传递是非常方便的。
常见 JavaScript 库
在查看网页源代码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一种或多种常用的 JavaScript 库。
(1)jQuery
jQuery 是一个十分常见的库,使用了 jQuery 的网站很好识别,其源代码里包含了 jQuery 的入口,比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