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点灯和蜂鸣器

前段时间学了买了个单片机玩玩儿,对于我这样的单片机文盲,也只能不涉足硬件了。我学习单片机不是为了学会单片机,只是为了学会写硬件驱动代码。

大牛无意浏览到小生寒碜文章,请自行迅速离去。或留一句勉励之言小生定感动万分。此单片机文章以后还会写,仅供自己复习使用。如有求学之人,可以共同探讨,还请见谅我才疏学浅。

 

------------------------------    

我自己学的初篇,就是点灯。点一个LED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时候在家里的茅屋内,拉着电灯泡的黑线,一用力啪嗒,灯就亮了。再一用力,啪嗒就灭了。

在开发板上面,开关是CPU芯片的引脚。LED已经接上了高电平,就差“接地”就有电流流通了。现在我打算点亮第一个LED,我就把链接LED和cpu的线给接一块。然后灯就亮了。我想说,尼玛,CPU就是一块大地啊。

 

知道了原理,还得会写。一看LED的连接电路,通过锁存器连到了CPU的P1组引脚。第一个LED连P10,第二个LED连接P12,以此8个LED到P17。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