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禁用和启用函数

在非MFC环境中如何使控件或者窗口禁用呢?起初是想通过发送消息来实现,但找来找去都木有找到控件禁用的消息(也是是博主木有找到的缘故),所以只能另辟蹊径,使用

EnableWindow这个函数,

    该函数的函数功能为:允许/禁止指定的窗口或控件接受鼠标和键盘的输入,当输入被禁止时,窗口不响应鼠标和按键的输入,输入允许时,窗口接受所有的输入。

    下面是它的函数原型:BOOL EnableWindow(HWND hWnd,BOOL bEnable);

    参数:

        hWnd:被允许/禁止的窗口句柄。

  bEnable:定义窗口是被允许,还是被禁止。若该参数为TRUE,则窗口被允许。若该参数为FALSE,则窗口被禁止。

  返回值:如果窗口原来是被禁止的,返回值不为零;如果窗口原来不是被禁止的,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若窗口的允许状态将发生变化,WM_ENABLE消息将在Enblewindow函数返回前发送出去,若窗口已已被禁止,它所有的子窗口也被禁止,尽管并未向子窗口发送WM_ENABLE消息。

  窗口被激活前必须处于允许状态。比如,一个应用程序将显示一个无模式对话框并且已使该对话框的主窗口处于禁止状态,则在撤消该对话框之前须使其主窗口处于允许状态。否则,其他窗口将接受并被激活。若子窗口被禁止,则系统决定由哪个窗口接受鼠标消息时将忽略该窗口。

  缺省情况下,窗口被创建时被置为允许。若创建一个初始化为禁止状态的窗口,应用程序需要在CeateWindow或CeateWindowEX函数中定义WS_DISABLED样式。窗口创建后,应用程序可用EnbleWindow来允许禁止窗口。

  应用程序可利用此函数允许/禁止对话框中的某个控件。被禁止的控件既不能接受键盘输入,也不能被用户访问。

    以上就是对这个函数的全部描述了,博主要指出的是在这个函数的两个参数中,主要是第一个参数窗口句柄的获取,由于在非MFC环境中,所以需通过父窗口句柄来获得控件的句柄:

    ::GetDlgItem(m_hWnd,IDC_BUTTON_DEL);   // IDC_BUTTON_DEL就是控件的ID

    下面来谈谈下m_hWnd这个参数,MFC的窗口类均派生自CWnd类,而CWnd类持有一个HWND类型的成员m_hWnd,HWND是Win32窗口句柄类型。随意每个窗口类都有这么一个成员变量来记录本窗口的句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