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的使用方法

IPV6的使用方法

2021-02-22
Author:Mint


IPV6

IPV6的普及是技术宅的福音,它意味着我们再也不用忍受公网IP不够用带来的种种不便利。本帖介绍ipv6地址在使用过程中与ipv4稍有不同的地方。

如何获得公网ipv6地址

如今各大运营商基本已经支持Ipv6地址,宽带用户如果没有ipv6公网地址可以向运营商提出需求。对于手机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手机apn获得ipv6地址。
这里提供一些教程,不过多描述:
苹果手机:苹果手机测试可用
安卓手机:安卓手机
设备获取到ipv6地址以后。可以通过test-ipv6.com

同时你的ipv6地址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假设已经拿到地址

ipv6的地址类似:
2400:f00f:4:1005:808:73cc:f6ee:b8ac
2400:f00f:4:1005:808:73cc:f6ee:b8ac/64

如何访问ipv6地址的网站

除了域名访问外,我们知道网站可以通过ip地址访问。如:
http://121.23.23.23:80 这是ipv4的访问方法.
ipv6的访问方法是:

http:[2400:f00f:4:1005:808:73cc:f6ee:b8ac]:80

如何使用ipv6的samba服务

对于使用samba的用户会通过 \\ip访问网络上的共享文件夹。ipv6的使用方法是:

\\2400-f00f-4-1005-808-73cc-f6ee-b8ac.ipv6-literal.net
也就是把冒号用短横线 - 代替。两个冒号就用两个 --。后面加上a.ipv6-literal.net

如何ping通ipv6地址

可以使用ping6直接ping通ipv6地址
ping网站时,使用-6可以强制访问网站的ipv6地址, 使用-4可以强制访问ipv4地址。如:ping google.com -6
ping地址的例子如:此处ping的是 fe82::4d83:7452:f7ce:5de的22端口
ping -6 fe82::4d83:7452:f7ce:5de%22

其他

对于其他服务或应用如VNC、远程桌面、Synology应用,大部分软件都可以直接判断ip地址类型,有些需要端口的应用可以使用[ipv6地址]:端口号的方法来定义,因此ipv6的地址使用起来与ipv4几乎没有区别。

另外苹果商店的所有app都以强制要求支持ipv6.

公网IP的日子会有多便捷?Have Fun!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