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 X StarRocks金融用户社区正式成立

在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开源技术正逐渐成为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24 年 3 月 26 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X StarRocks 金融用户社区(以下简称“社区”)正式成立,这一举措旨在深化国内金融领域的开源生态建设,推动开源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和健康发展。

9d2f73faf9e966018257f98c9e36815b.jpeg

行业经验融合领先技术,共筑开源新篇章

中国信通院 X StarRocks 金融用户社区的正式启动,意味着StarRocks的开源技术将面向金融领域沉淀更多行业经验。该社区致力于面向金融领域传播开源文化、分享开源成果,帮助金融企业解决在开源技术应用上遇到的共性问题,促进开源技术的创新发展。


a064ac5ccebed6c0a6a65cd335f01c88.jpeg

450d0b4f644965e36419b6d49319a98b.png

中国信通院 X StarRocks 金融用户社区

成立及授牌仪式

首批加入社区的成员包括北京银行、杭州银行、华安证券、南京银行、申万宏源、西安银行、西南证券、信达证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欧财富、中信建投证券、中原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机构。

5b97b89ecbab7056830380575828d9f9.jpeg

社区将为金融机构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针对金融行业在开源应用中的需求、痛点以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贡献社区内的先进经验、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推动业务创新和扩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信通院将与镜舟科技共同支持社区的运营,加强金融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为金融行业在开源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提供保障,助力金融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创新的技术应用。 a1e8594a32a257163af9cb5541ddebde.jpeg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合集包括2019年度国信通院发布的28本白皮书。 【目 录】 互联网平台治理研究报告(2019年) 国信息消费发展态势及展望报告(2019年) 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9年) 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年) 手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白皮书(2019年)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年) 开源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白皮书(2019年) 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2019年) 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2019年) 国信息无障碍发展白皮书(2019年) 全球人工智能战略与政策观察(2019) 全球数字经济新图景(2019年)——加速腾飞 重塑增长 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2019年) 国宽带发展白皮书(2019年) 离散制造业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白皮书(征求意见稿)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态势研究报告(2019年) 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 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2019年) 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9年) 国工业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 大数据白皮书(2019年) 互联网法律白皮书(2019年) 云游戏产业发展白皮书——5G助力云游戏产业快速发展 车联网白皮书(C-V2X分册) 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报告(2019年) 数字经济治理白皮书(2019年) 数字贸易发展与影响白皮书(2019年) 北斗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