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过程中出现PKG_CONFIG_PATH的问题解决方法

转载于安装过程中出现PKG_CONFIG_PATH的问题解决方法
简单实用,这才是好文章呀,

在安装开源软件的过程中, 经常会碰到提示配置PKG_CONFIG_PATH路径, 或者直接提示没有安装某某库, 但是我们已经安装了啊。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安装的目录不能被依赖程序找到。

具体的原理可以网上搜索 configure, pkg-config , PKG_CONFIG_PATH这三者直接的关系。此处不再赘述。

解决方法就是让依赖库能找到我们的安装目录即可。

下面我们来举个例子:

比如我们安装 A 这个库, 执行 ./configure的时候提示要先安装 B 这个库。

我们下载了B这个库, 并安装后, 我们在B的源码路径下执行 find ./ -name “*.pc” 找到的文件一般为B.pc,

然后我们把B.pc这个文件复制到操作系统的pkgconfig目录:

32为系统的pkgconfig目录为 /usr/lib/pkgconfig/

64为系统的pkgconfig目录为 /usr/lib64/pkgconfig/

cp B.pc /usr/lib64/pkgconfig/

然后在执行 A这个库的 ./configure 脚本就可以解决该问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