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硅谷java学习笔记之java面向对象(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java类及类的成员(包括属性、方法、构造器,代码块,内部类)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相当于java中的 最基本的细胞,而属性,方法等相当于细胞中的线粒体之类

2.面向对象三大特征:
封装:是面向对象的特征之一,是对象和类概念的主要特性。就是把客观事物封装成抽象的类,并且类可以把自己的数据和方法只让可信的类或者对象操作,对不可信的进行信息隐藏。
继承:面向对象编程 (OOP) 语言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继承”。继承是指这样一种能力:它可以使用现有类的所有功能,并在无需重新编写原来的类的情况下对这些功能进行扩展。通过继承创建的新类称为“子类”或“派生类”。被继承的类称为“基类”、“父类”或“超类”。继承的过程,就是从一般到特殊的过程。要实现继承,可以通过“继承”(Inheritance)和“组合”(Composition)来实现。
多态:同一个行为具有多个不同表现形式或形态的能力。是指一个类实例(对象)的相同方法在不同情形有不同表现形式。多态机制使具有不同内部结构的对象可以共享相同的外部接口。这意味着,虽然针对不同对象的具体操作不同,但通过一个公共的类,它们(那些操作)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予以调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一个例子来说明 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编程的不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代码量 极其庞大时,相比面向过程,面向对象更有优势,因为只需要在各个类中继续添加功能就可以

就像创业一样,面向过程是公司的初级阶段,人少,不会把他们分成事业部,市场部,运营部,采购部;而是遇到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着解决,
但是当公司做大了,就要做大明确各部门任务,然后各司其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概念世界中的类:即冰箱,人,大象
通过类来造对象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人、车、丽江(可以仅是一个字符串,也可以是类,里面具体介绍丽江的种种)
2.3 售货员。小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答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机票是类,预定机票不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