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grind安装与使用

valgrind是一款可用于检测内存、分析函数调用的程序,程序内部可以仿真模拟指定的进程。

下载与安装

http://valgrind.org/downloads/current.html下载source code后,参照目录下的README文件安装:

  1. ./configure --prefix=安装路径(只可用绝对路径,安装后不要手动移动目录)
  2. make
  3. make install

成功安装后,在 安装路径/bin 下可运行valgri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

valgrind --tool=可以选择想用的工具。这里介绍几个可用工具

memcheck

memcheck是内存检测工具,可以检测程序有无内存泄漏或是内存访问错误

valgrind --tool=memcheck --leak-check=full --show-leak-kinds=all --trace-children=yes 目标解析文件

如果知道进程id,也可以直接
valgrind --tool=memcheck --leak-check=full --trace-children=yes /proc/pid/exe

其中–trace-children=y选项表示要追踪子线程。执行后会从Main入口模拟运行一遍指定的程序,执行完后显示有无错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