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3559A源码包编译及问题解决

首先要肯定一下,华为不愧为世界500强。
HI3559A的源码包编译,简直就是傻瓜操作。
本篇的目的,不是讲述HI3559A的整个编译过程。只讲一下,自己在编译过程遇到的坎。
第一个: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遇到的这几个版本的源码包名字都是中间带有空格的。例如:
Hi3559A V100R001C02SPC007.part1。
这个名字中的空格,有时候编译时没有问题,比如在HI3519中。但在HI3559A的编译过程中却出现了如下的问题:
Makefile:122: (Compiler
find: ‘/home/book/sambashare/HI3559A/Hi3559A’: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find: ‘V100R001C02SPC007.part1/01.software/board/Hi3559AV100_SDK_V2.0.0.7/osdrv/tools/pc/uboot_tools/’: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名字中间有个空格的原因。将名字中的空格去掉,再编译就OK了。
第二个:
git库的建立和使用。我在编译HI3559A的过程中出现了,如下两处错误:
fatal: Not a git repository (or any of the parent directories): .git

fiptool.c:45:25: fatal error: openssl/sha.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第一个错误是关于git库的建立和使用。第二个是才是我们真正要解决的问题。
我看到第一个错误,惯性的就要去解决它。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毫无所获。后来转念一想。git这种东西不应该是我们编程中的一部分。所以我猜想这个问题可以被忽略。
然后我就跳过第一个问题,直接去解决:fiptool.c:45:25: fatal error: openssl/sha.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结果:代码再次编译,直接一撸到底。编译成功了。
这里要感谢fiptool.c:45:25: fatal error: openssl/sha.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问题的解决者:https://blog.csdn.net/tudou2013goodluck/article/details/83415693

写到这里,有所感悟,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说些什么。
到此为止吧。
(源码包编译,不是我们追求的。真正的原理再是我们的渴求。)
由于本人对此编译器暂时不太了解,原本想上传的编译过程,就省略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