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

2016年12月15日。

12月18日模电考试。

12月25日交Java课程设计作业

12月27日操作系统考试。

1月7日托福。


最近过着自以为是大学以来学习最刻苦的一段日子,当然,还会继续过下去。但是不知道还能不能保持着那份激情。


其实现在不应该不学习,只是最近过得有点落魄,仿佛提前感受到了参加工作以后漂泊异乡,一事无成的情景。


刚刚,汇编作业验收。两个程序,一个多重循环,改了两次,从使用dx寄存器缓存cx的两重循环,到堆栈实现的多重循环,到根据c语言反汇编出来的程序改写的没有loop,自己实现堆栈的多重循环。给老师验收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紧张得指屏幕上得数据的时候手都在抖。不禁让我想起大一英语课期末的presentation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声音在抖,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怎么会这样。我可以预见到以后工作的时候,不会邀功,只会干活的我,遥遥望不到前路。


信号处理,我花了一周时间做大作业,有点空闲时间就调试LabVIEW的程序,其中遇到了很多情况,比如组件的安装,程序新老版本的兼容,都是正常轨迹之外的状况,让我焦头烂额,碌碌却又无为。我准备考试不可谓不用心,临近考试的周末两天,除了吃饭,都没有出过门。但是结果真的让我很难接受。


大一的时候,我的高数第一学期就考了六十多分,第二学期努努力,也只有七十多分。从此我对成绩就不是很在意了,不在意,只能是出成绩了不去想,备考还是会尽力。但当我拼命准备,想要为出国的道路奠基的时候,第一门成绩就是一盆冷水,仿佛在嘲笑我,嘲笑我的努力感动了自己,却没有任何成效,让我还是乖乖和别人一样过着考研找工作的生活吧。


刚刚回来,不得不安慰一下自己,在盥洗室,对着镜子,对自己说,你这么帅,不能在学习上也比别人厉害了,总得给别人留点活路吧。有时候,生活总是需要厚着脸皮去过,这样,被生活痛揍的时候,疼痛会少一点,不去在意,继续前行。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