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创始人Dominic Williams:互联网计算机如何重构传统互联网 | Sodium线上发布会...

互联网计算机的高承载能力有助于 DeFi 的开发,我们非常鼓励开发者在互联网计算机上进行 DeFi 的开发,同时我们也将保证他们能以非常低廉的成本进行开发。

整理 | Azuma

出品 Odaily星球日报(ID:o-daily)

10 月 10 日,「重构互联网,钠可不一样 —— DFINITY Sodium 中国线上发布会」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 Odaily 星球日报联合 DFINITY 举办,果壳宇宙独家社区支持。 

上午,DFINITY 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Dominic Williams 于发布会上做了「互联网计算机如何重构传统互联网」主题演讲。

Dominic 通过演讲向我们介绍了什么叫做互联网计算机。在与姊妹网络以太坊网络进行对比时,Dominic 表示,互联网计算机的 Chain Key 只有 48 个字节,如今,如果想要验证以太坊区块链中的交易,用户必须下载整个区块链网络,这个容量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会高达五万亿字节,数据量的差异显而易见。有了互联网计算机,用户只需要用 48 个字节就可以验证互联网网络上的所有信息。也就是说,网络神经系统能够提升整个网络的承载能力,这是通过创造新的区块链——即子网(subnets)——来实现的。通过不断创造新的子网,互联网计算机能够不断地扩容,进行实现无限的承载能力。

在谈及近期大火的 DeFi 时,Dominic 表示,互联网计算机的高承载能力有助于 DeFi 的开发,我们非常鼓励开发者在互联网计算机上进行 DeFi 的开发,同时我们也将保证他们能以非常低廉的成本进行开发。

以下为 Dominic 现场演讲全文,经 Odaily 星球日报编辑整理:

大家好,我是 DFINITY 的创始人 Dominic Williams,首先,我将用十分钟的时间向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互联网计算机。

我们知道,在区块链领域有三大创新。第一个是 2009 年的比特币,第二个是 2015 年的以太坊,第三个就是 2020 年的 DFINITY。互联网计算机是基于一个名为 ICP 的开放协议而构建的,它可以承载不限数量的稳定代码单元,这些代码单元被统称为“WebAssembly 罐” ,可以简单理解为一种高级的智能合约。

在互联网计算机上,你可以创建各种东西,包括网站、企业系统、泛行业的各类平台,以及各种各样的 DeFi 应用。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抛弃传统的 IT,在新的互联网计算机上进行构建。有了互联网计算机,你将不再需要云、服务器、数据库、防火墙、DNS、CDN、VPN 等现有的互联网服务。互联网计算机是通过一系列的数据中心来运行的,这些数据中心会运行一些特殊的节点机器。在将来,我们的数据中心预计将会运行数以百万计的节点机器,截至目前,在全球各地已经有了数百个节点机器了。

互联网计算机的运作方式类似于 PoW,但是是以一种进化版的方式。在进行 PoW 挖矿时,节点可以获得 token 奖励,但我们做的是非常有意义的数据运算,而不是无用的哈希运算。

ICP 是一个高级的区块链协议。这里会存在一个名为“网络神经系统(Network Nervous System,NNS)”的主链,主链的作用类似于大脑,用以承载治理系统。

通过 Chain Key 技术,可以实现 Dapps 与区块链之间的交互。使用这一技术进行网络验证的一大好处在于,可以使此前的旧块不再必要(unnecessary),从而减缓网络整体的压力。互联网计算机的 Chain Key 只有 48 个字节,如今,如果想要验证以太坊区块链中的交易,用户必须下载整个区块链网络,这个容量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会高达五万亿字节,数据量的差异显而易见。有了互联网计算机,用户只需要 48 个字节就可以验证互联网网络上的所有信息。也就是说,网络神经系统能够提升整个网络的承载能力,这是通过创造新的区块链——即子网(subnets)——来实现的。通过不断创造新的子网,互联网计算机能够不断地扩容,进而实现无限的承载能力。

每一个新增的区块链(子网)都可承载上述的“WebAssembly 罐” ,也就是高级智能合约。而 Chain Key 技术可以让这些子网进行直接的交互。通过这一方式,互联网计算机就有了无限的扩容能力,不光是计算能力的扩容,也是数据存储空间的扩容。

DFINITY 基金会已研发出了一系列的开发者工具,我们也为开发者准备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Motoko,开发者可借此来进行编程。有了互联网计算机,人们不仅可以在区块链上进行一些 Dapps 的创建,也可以创建一些高扩容性的互联网服务,比如说我们现在在互联网计算机上已经有了一个类似于抖音的短视频应用 CanCan。

无限的承载能力对于 DeFi 的发展也有着很大的好处,我们非常鼓励开发者能够在我们的互联网计算机上开发一些 DeFi 相关业务,同时我们也将保证他们能以非常低廉的成本进行开发。互联网计算机极大的简化了开发的过程,在互联网计算机上,即不需要数据库,也不需要文件。

关于治理问题,用户可以通过持有 ICP 代币来参与网络治理,具体方式是将 ICP 代币锁定在神经元内,从而对网络治理进行投票,同时,用户也可以配置自己的神经元,进行自动投票。

DFINITY 的开发会涉及大量的研发工作,我们在全世界的各个研发中心都雇佣了大量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正是由于这个项目的复杂性,所以我们才会经历了一个这么漫长的历程。如今,我们已经到达了第四个里程碑,即「钠(Sodium)」测试网的发布,即将朝向主网「汞 (Mercury)」网络的发布迈进。 

最后,欢迎更多的开发者、创业者来试试我们提供的开发者工具包(SDK),在互联网计算机上进行一些开发尝试。

非常感谢大家!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专题《DFINITY Sodium中国线上发布会》。

创文章,转载/内容合作/寻求报道请联系report@odaily.com;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不容错过的往期精彩

优质的推送带来深刻的思考

给 Odaily 标星,让你先与众不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