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AN VS MPLS :怎么选择最合适的网络连接方案?

随着企业网络需求的不断增长,网络连接方案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SD-WAN和MPLS成为了企业考虑的两种主要选择。本文将就SD-WAN和MPLS这两种网络连接方案进行比较,深入探讨它们在成本、体验、部署周期和运维等方面的差异。

1、成本投入:MPLS专线价格昂贵,对于具有大带宽需求的企业而言,如需要与公有云和IDC建立连接、多分支或项目部访问总部等,成本投入相当庞大。同时,专线网络结构复杂,需要专业的IT运维人员负责,这也增加了人力成本。SD-WAN相对来说采用了更灵活、基于虚拟化的网络架构,以及利用公共互联网等因素的结合,使得成本投入较低。

2、体验:MPLS专线提供了高度可靠的连接,低延迟和高性能,适用于对网络性能有严格要求的企业应用。SD-WAN通常是基于公共互联网的,相比MPLS,安全性略低。

3、部署周期:MPLS专线的部署涉及本地运营商的行政审批,跨区域、跨境工单的审批时间较长,导致整个部署周期长达两个月甚至更久。SD-WAN采用软件定义的技术,利用虚拟化和云基础设施,允许企业通过简化配置和迅速调整网络连接,大幅度缩短了审批和实施周期,因此部署周期很短。

4、运维:在问题出现时,企业需要专业的IT人员来解决。MPLS专线缺乏监控机制,难以找出问题根源,增加了运维难度。相较之下,SD-WAN具备灵活组网、快速部署、高性价比等优势,因此成为企业组网的首选解决方案。根据Gartner报告,到2023年,将有90%的企业选择SD-WAN来实现企业组网。

综上所述,SD-WAN和MPLS各有优劣,企业在选择网络连接方案时需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权衡利弊。然而,随着SD-WAN服务的不断发展,它正在成为企业更为普遍的选择,为企业提供更灵活、高效、安全的网络连接。

欢迎咨询Ogcloud,以获取更多有关SD-WAN和MPLS的专业建议及服务!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