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模块启动模式

GPS启动模式

  有3种启动模式,冷启动、温启动、热启动。启动时间:冷启动>温启动>热启动,启动时间越长定位越慢,用户使用体验越差。

1、冷启动

   冷启动是指模块内部没有任何参的星历或历书的情况下,启动GPS直到GPS和周围卫星联系并计算出坐标的启动过程。由于模块内部没有星历参数,这个时候接收卫星信号开始,就要在天线接收的范围内不停的寻找并下载星历,它的首次运作时功耗大,内部运算复杂,需要不停的下载当前天空的有效星历,需要一定的时间,冷启动时的灵敏度较弱,主要是模块对自己所处的大概位置没有星历的情况下无法估算。在信号弱的地方下载星历的时候也会延长。

  冷启动因为距离上次操作GPS时间过长,已经把内部的定位信息清除掉,GPS接收机失去卫星参数,或者已经存在的参数和实际接收到卫星参数相差太多导致无法工作。以下情况均属冷启动:

(1)初次使用时;

(2)电池消耗完毕导致星历信息丢失时的重启动;

(3)关机状态下将GPS设备移动至200公里以上距离后的启动。

2、热启动

  是指上次关机后2小时内重新开机,在空旷的地点,正常大约需要15-60秒钟接收到卫星信号。

3、温启动

  是指关机后超过2小时重新开机的启动,搜星定位时间介于冷启动和热启动之间。如果您前一天使用过GPS定位,那次日的第一次启动就属于温启动,启动后会显示上次的位置信息。因为上次关机前的经纬度与高度已知,但因关机时间过长,星历发生变化导致以前的卫星接收不到,参数中的若干卫星已经和GPS设备失去联系,需要继续搜星补充位置信息,所以,温启动搜星的时间要长于热启动,而短于冷启动。

GPS模块举例

  以淘宝购买GPS模块(WTGPS+BD)为例,冷启动时间是远大于热启动时间,并且冷启动捕获灵敏度是差于热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