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 码对照表

因为需要经常查看 ASCII 码对照表,可是无论是看书本,看图片又或者是上网查,都感觉不够快捷。于是想到要是把 ASCII 码对照表打印出来贴墙上,需要的时候直接抬头看就好了。可是墙内墙外粗略看了一遍,都没有找到真正合心意的图片,只找到一张版面分类比较合心意的。于是就以这一张图为灵感,自己动手在 Excel 里面做了一张 ASCII 码对照表,结果非常满意,贴出来分享一下。


美妙的 ASCII 码表版面归类

首先来看一下以下这张图,该图是我从百度图片中找到的,点击这里查看,我自己的作品正是以该图为灵感做出来的。该图把码值 127 和码值 0 ~ 31 共 33 个控制字符归为一类。剩下的 95 个可打印字符中,码值 32 ~ 64 共 33 个字符,主要为数字和各种符号归为一类;码值 65 ~ 96 共 32 个字符,主要为大写英文字母归为一类;码值 97 ~ 126 共 30 个字符,主要为小写英文字母归为一类。相较于网络上绝大多数 ASCII 码表版面都是简单地以 ASCII 码值从小到大排的方式,这种归类思路简直太美妙了。只是该图不够清晰,所以我才决定自己设计一张表。



基于以上图片,我用 Excel 设计出了自己的 ASCII 码对照表。并导出一份 A4 大小的 ASCII 控制字符 PDF 文件以及一份 A3 大小的 ASCII 可打印字符 PDF 文件。所有的文件均在文末提供下载链接。我最后就是将以上两份 PDF 文件彩印出来之后贴到墙上的,结果非常满意。各位也可像我一样,打印出来贴在墙上。



Excel 成品截图



ASCII 控制字符 PDF 文件截图




ASCII 可打印字符 PDF 文件截图



此外,为了能够更容易地分辨清楚各种符号,更加快捷地查找到所需信息,表中的字体最后选择是 consola 字体。同时因为提供了 Excel 文件下载,大家可以自由地修改我的作品,设计出自己喜欢的作品。


ASCII 码对照表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jI4yMQq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End.


  • 23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