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 安装 Qt 插件出错(Microsoft.VisualStudio.Threading 版本不符)

出错原因

为 VS2017 安装 Qt 插件,插件版本号为 2.3.2(截止 2019.03.13 为最新版)。安装完成打开 VS 时弹窗提示安装失败,详细信息需要查看一个给出详细路径的 ActivityLog.xml 文件。因为出错当时忘记截图了,所以这里的弹窗无图可看。

根据路径找到 ActivityLog.xml 文件,用浏览器打开,找到出错信息如下所示:
出错信息
即:

SetSite failed for package [Vsix]Source: ‘QtVsTools’ Description: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Microsoft.VisualStudio.Threading, Version=15.8.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初步可知安装失败的原因是找不到版本号为 15.8.0.0 的 Microsoft.VisualStudio.Threading 文件或程序集。

在系统中查找文件名为 Microsoft.VisualStudio.Threading 的文件,可知文件存在且其为 .dll 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查看其版本号为 15.6.27.1274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可知安装出错为系统的 Microsoft.VisualStudio.Threading.dll 库版本号与 Qt 插件指定版本号不相同所致。

解决方法

于是尝试降低安装的 Qt 插件版本,也许就能成功。

首先在 VS【工具】-【扩展和更新】中卸载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官网重新下载老版本的 Qt 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在尝试版本 2.2.1 时成功安装。

安装成功后进入 VS【工具】-【扩展和更新】中,将插件去除自动更新勾选,否则 VS 会自动将扩展更新然后再次出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链接

VS Qt 插件下载地址:vsaddin

  • 2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VS2015中安装QT,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VS2015,点击菜单栏中的“工具”,选择“扩展和更新”。 2. 在扩展和更新窗口中,点击“联机”,然后在右上角的搜索框中输入“QT”,按回车键进行搜索。 3. 结果列表中,找到QT工具,并点击“下载”进行下载。 4. 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进行安装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5. 安装完成后,会显示一个绿色的小勾表示安装成功。 6. 如果你还想安装QtPackageQt的补充包),也可以在扩展和更新中搜索并下载安装。 7. 安装完成后,重启VS2015,你会在工具栏中看到“Qt5”和“Qt VS Tools”。 8. 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弹窗错误,可能是由于Qt插件自动更新导致版本不匹配,你可以在扩展和更新中找到Qt插件并取消自动更新。 9. 重启VS2015,确认不再弹出报错信息后,点击工具栏中的“Qt5”,选择“Qt Options”。 10. 在Qt Options窗口中,点击“Add”,然后配置QT安装路径,选择正确的QT路径。 11. 点击“OK”保存配置。 这样,你就成功在VS2015中安装QT。在市场上,熟练应用QT开发的人员往往更受欢迎,岗位需求也相对较高。<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QT GUI开发(一):保姆级VS2015配置QT开发环境](https://blog.csdn.net/sinat_34897952/article/details/12450808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