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的一点点感悟

    今天听了微软亚洲研究院赵锋博士的讲座,感触最深的是对新技术展示的时候,新技术所采用的技术。

    同样一个问题,不同的人思考的角度不同。有些人拿过问题来,经常无从下手(比如我),但是有人就知道怎样去思考。

    有些方法其实你是知道的,但是当真正遇到问题时,却想不到,关键还是没有养成良好的思考问题的习惯。

    思考问题应该从本质,从根源取找突破点。比如今晚展示的照相图片模糊的处理方法,从本质上讲,现实事物是清晰的,照片之所以会模糊很多情况下是因为照相的时候手的晃动所引起的。手的晃动看似是没有规律的,但其实是有轨迹可循的。也就是说模糊的照片是清晰照片和一个运动轨迹的产物。那么好了值就是一个有很多未知量的方程。我们只要解方程就可以,通过多次迭代最终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所以学会思考是很重要的。

    还有一个较深的感悟是:小概率事件和一万个小时的故事。任何成功都是没有捷径的。不要想什么机遇,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有一万个小时的积累机遇对你来说就是小概率事件。

    所以基础是王道,积累是捷径。

    潜心学习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