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04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关注后回复 “进群” ,拉你进程序员交流群👇👇

TIOBE 2023 年 04  月份的编程语言排行榜已经公布,官方的标题是:Zig 语言进入 TIOBE 指数前 50。

Zig 是一种通用的编程语言和工具链,用于维护健壮、最优和可重用的软件。

Zig 是一种静态类型、可编程、低级别、高性能语言,由 Andrew Kelley 创造,于 2016 年首次发布。Zig 的设计目标是提供像 C 语言一样的性能和控制,同时提供更好的类型安全和内存安全保证,以及更现代的语言功能,例如构造函数、代数数据类型和闭包。

官方网站:https://ziglang.org/zh/

本月,TOP 20 的变动不大,排名前十的分别是:

Python,C,Java,C++,C#,Visual Basic, JavaScript ,SQL,PHP,Go。

97eabd65050d353e917f34d2e586d63c.png

Python,C,Java,C++,C#,Visual Basic, JavaScript ,SQL,PHP,Go 历史变化曲线图,得益于人工智能的发展 Python 发展非常迅速:

678fe81b0c848a9016f238a831785450.png

排名 21-50 的编程语言

ab8ab6fac586b547879cd2a84a3308c8.png

各大编程语言的历史排名(1988-2023)

9538bfda35a27850c1806ca39e73253e.png

编程语言“名人榜”( 2003-2022)

a58261db3c224226f40f49c6cb99683e.png

TIOBE 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编程语言的排行榜,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其中包括了流行的搜索引擎以及技术社区,如 Google、百度、维基百科等等。

数据反应目前主流编程语言的变化趋势,对我们学习和工作可作为一个参考,但各个语言都有它们各自适合的应用场景,所以也不必过于在意,毕竟语言的好坏在于如何去使用它。

以下视频是近几十几年来编程语言的变化趋势:


参考: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End-

最近有一些小伙伴,让我帮忙找一些 面试题 资料,于是我翻遍了收藏的 5T 资料后,汇总整理出来,可以说是程序员面试必备!所有资料都整理到网盘了,欢迎下载!

694f09e7302c9556ea65c5a907b9a3da.png

点击👆卡片,关注后回复【面试题】即可获取

在看点这里cc6074a200f70c61795d7004cd9441e4.gif好文分享给更多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