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验证一个文件夹下最多可以有多少个子文件夹

申明:文章作者:Qdieyou,如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文章首发:http://bbs.cfanclub.net/dispbbs.asp?boardID=45&ID=501921

题外话:

你是否有过这个疑问呢,一个文件夹下到底可以放多少个子文件夹呢?如果别人跟你说,这个没限制,或者说极限是65534,你就这样轻易得相信他了吗?
有一句老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我们就来实践一下吧!
你也许会说,65534?实践,你不是开玩笑吧?如果是手工去创建那么多的子文件夹,那这个玩笑可真的开大了。在这里我们就通过用批处理来完成我们的任务吧!

 

言归正状:

申明一个概念:批处理文件是无格式的文本文件,它包含一条或多条命令。它的文件扩展名为 .bat 或 .cmd。在命令提示下键入批处理文件的名称,或者双击该批处理文件,系统就会调用Cmd.exe按照该文件中各个命令出现的顺序来逐个运行它们。使用批处理文件(也被称为批处理程序或脚本),可以简化日常或重复性任务。

明白了这个,相信你已经想到我的方案了吧!我是通过循环批处理来实现创建子文件夹。
把下面的内容复制到记事本中,保存为create.bat文件(文件名可以随便去,只要扩展名是bat就好了)
for /l %%a in (1,1,1000000) do md %%a
然后找一个剩余空间最大的分区(在创建的过程中,可能很耗空间)新建一个文件夹,命令为“Test”。将create.bat文件复制到文件夹“Test”中,双击运行就可以了。会出现类似下图的窗口: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直到出现“无法创建文件夹”字样为止,然后查看一下“Test”文件夹属性,就可以看到有多少个文件了,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根据不同的电脑配置将会有所不同,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吧。

FAT32文件系统下得出的结果是:65534。NTFS下据说是没有限制的,大家可以试下!

后续工作:删除那个Test文件夹,直接删除的话,你会发现自己压根没耐性等下去!
那就也用批处理命令吧。复制以下内容,保存为“del.bat”,保存在Test文件夹下,然后运行。
for /l %%a in (1,1,1000000) do rd %%a

另外一个方法:打开CMD,进入到Test文件夹的目录,输入:RD /Q /S .
然后回车,命令行会变得没反应了,说明它正在完成你的任务,不要以为死机哦!
(注意了:最后面有一个点,代表当前路径)

最后附上两个批处理文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