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 系统 最好用的截屏工具flameshot-简洁并功能强大

1. 前言

前段时间给自己的笔记本装成ubuntu18 + win10的双系统,今天在ubuntu 18 上安装了linux版的百度云、wps、微信、vlc、typora等工具,准备长期使用ubuntu系统。

写文档或做笔记时,难免需要截图,虽然ubuntu自带的截图比windows自带的强,但还是不能标记编辑,所以搜了下linux系统的截图工具,觉得 flameshot还不错,安装和使用都挺方便的。在此向大家推荐一下!

2. flameshot 简介

flameshot 简单易用,可定制并且有选项可以支持上传截图到在线图片分享网站 imgur 上。同时 Flameshot 有一个 CLI 版本,所以你也可以从命令行来进行截图。Flameshot 是一个完全免费且开源的工具。
Flameshot 在2017 年发布到 GitHub,并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flameshot

ubuntu18 上使用apt-get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flamesh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安装后,就可以使用flamshot 了。使用flameshot 的命令:

flameshot gu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中矩形框内截图完后,它的周围有一些小工具图标,很方便的对截好的图进行加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配置flameshot快捷键

但是每次使用命令调用flameshot来截图,都很不方便。这里就需要为命令设置快捷键了。

ubuntu 18 绑定快捷键的步骤如下:

1)打开设置->设备->键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在最下方,点击 + 按钮就可以添加快捷键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