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果,RSA-2048告急,耗时177天用13436个量子比特可解

今日,研究者在arxiv上发布预印本,称用13436个量子比特和一个多模内存,可在177天内对2048-RSA整数进行分解。

超导量子比特是实现量子计算机的最先进技术路线,标准的架构是在二维网格中铺设超导量子比特,只用相邻相互作用来进行计算。

然而,最新表明,采用这种架构的各种量子算法的容错实现将需要数百万个物理量子比特[1]。这些性能分析自然而然地提出了一个更好地利用超导夸比特潜力的架构问题。

研究者意识到,关键量子算法大多是顺序的,这意味着在这种架构中,人们可能只需要一个小的计算块来存储单元中的所有量子比特。

正在进行的实验工作旨在利用这一思想,通过增加一个用自旋或原子实现的量子存储器来减少量子计算标准方法中的超导量子比特数量。

然而,目前还缺少对这种混合架构性能的详细分析。该研究分析了一种结合小型处理器和存储单元的量子计算机架构的性能。

通过专注整数因子化,使用最近邻连接的平面网格的标准架构相比,处理量子比特的数量减少了几个数量级。这是通过利用时空复用存储器来存储处理步骤之间的量子比特状态来实现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具体来说,对于一个特征的物理门错误率为10^-3,处理器周期时间为1微秒的情况下,用13436个物理量子比特和一个存储时间为2小时的多模存储器制成的处理器,在177天内对一个2048位RSA整数进行分解成为可能。

 

论文:

[1]https://arxiv.org/pdf/2103.06159.pdf

 

声明:此文出于传递高质量信息之目的,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所有图片的版权归属所引用组织机构,此处仅引用,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