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Scode+Espressif IDF开发环境被损坏后重搭的心路历程

乐鑫对以前的版本可能不支持了,所以用以前的安装包有内容缺失无法下载的是正常的,大家在使用时多关注最新版的更新和对老版本的停用。方向要对,不然再努力也是越走越错。这次的突发状况因也让我对ESP32C3的开发环境有一定的理解,以后也能得心应手的解决这类问题,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到一些朋友。

2023-11-16 16:21:24 933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TCP客户端实现

本次实现使用ESP32C3创建AP和TCP客户端,电脑连接ESP32C3的AP并使用网络调试助手创建一个TCP服务器,ESP32C3客户端自动连接电脑的服务器并发送数据到电脑服务器。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传输控制协议),TCP 是重要的传输层协议,它和 UDP 不同,传输层软件 TCP 的目的是允许数据同网络上的另外站点进行可靠的交换。它能提供端口编号的译码,以识别主机的应用程序,而且完成数据的可靠传输。

2023-11-12 23:36:33 448

原创 ESP32C3开发-获取网络时间

上篇学习了ESP32C3使用http来获取天气数据,本次将用http来获取网络时间。获取指定时区的网络时间,并转化为年月日:时分秒这类时间格式。本次主要实现的是如何使用ESP32C3来获取网络时间的功能,使用了ESP32C3的联网功能和http协议相关功能。

2023-10-06 14:37:37 872 5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http获取天气数据

本次实现用ESP32C3模组获取指定地点的天气数据,涉及到模组联网和实现http客户端并通过get请求来从“心知天气”获取天气数据。本次主要是讲述用ESP32C3来实现http客户端和GET请求获取“心知天气”的指定城市天气数据,主要新增http协议的知识,运用连接热点AP的项目。

2023-09-24 16:26:49 636 3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连接手机热点AP

本次主要实现ESP32C3连接到我的AP热点上。• 支持 IEEE 802.11 b/g/n 协议• 工作信道中心频率范围: 2412 ~ 2484 MHz• 在 2.4 GHz 频带支持 20 MHz 和 40 MHz 频宽• 支持 1T1R 模式,数据速率高达 150 Mbps• 无线多媒体 (WMM)• 帧聚合 (TX/RX A-MPDU, TX/RX A-MSDU)• 立即块确认 (Immediate Block ACK)

2023-09-13 15:53:11 1104 4

原创 ESP32C3开发-PWM实现呼吸灯

本次将学习ESP32C3的LED PWM,由于芯片硬件的限制ESP32C3仅支持LED PWM,不支持MCPWM和PCNT功能,但基本的PWM调制功能还是齐全的,除了控制官方开发的三色灯,还可以实现呼吸灯、舵机的控制,这次就是要实现基于ESP32C3的LED PWM呼吸灯的功能开发。PWM是英文“Pulse Width Modulation”的缩写,中文叫“脉冲宽度调制”,简称“脉宽调制”。

2023-08-31 17:41:38 823

原创 ESP32C3开发-通用定时器实现ms级定时

ESP32C3硬件外设通过之前的学习基本上要完成了,本次来看看ESP32C3的“定时器”。定时器是一种常用的功能,其作用主要是可配置一定时间的定时计数,并在定时到来后触发回调函数或者中断,这种功能被广泛的使用。ESP32-C3 包含两个定时器组,即定时器组 0 和定时器组 1。每个定时器组有一个通用定时器(下文用 T0表示)和一个主系统看门狗定时器。所有通用定时器均基于 16 位预分频器和 54 位可自动重新加载的向上/向下可逆计数器。

2023-08-28 10:22:58 717 4

原创 ESP32C3开发——I²S

声音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重要的意义,那音频数据是如何在嵌入式设备中传输的呢,在实时音频系统中如会议室的麦克风和音响,麦克风输入的音频数据传到嵌入式设备,嵌入式设备再将数据传给音响设备,在这个数据的传输链路中使用的是I²S协议。目标:学习并掌握I²S协议和ESP32C3 I²S的开发。I²S(Inter-IC Sound)是一种串行同步通信协议,通常用于在两个数字音频设备之间传输音频数据。

2023-08-24 09:14:51 1452 2

原创 ESP32C3开发——SPI

SPI这是本系列要学习和开发的第三种硬件外设,SPI也是一种用于有线连接的通信协议,被称作“串行外设接口”。通过本次学习要掌握SPI协议,并开发以ESP32C3作为SPI主机与SPI从机设备进行数据交互的工程程序。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串行外设接口,允许芯片与外部设备以半/全双工、同步、串行方式通信。此接口可以被配置成主模式,并为外部从设备提供通信时钟(SCK)。接口还能以多主配置方式工作。

2023-08-18 09:39:52 2334 1

原创 CentOS下vscode的使用

在大型的应用程序中不可能只存在一个代码文件,而是由多个功能模块组成的,此时需要对这些文件进行同一工程下的编译,则要通过编写CMakelist.txt文件来将编译所需的文件和要链接的库包含进来。如果没有安装,使用gdb -v指令查看版本会出现下图的提示,按照提示输入“y”则会自动完成安装,再使用gdb -v来查看版本信息就可以看到正确的版本信息。此时vscode会自动生成一个main.cpp的文件、CMakeList.txt文件和build目录下的文件,没有编译则不会生成cc_pg的可执行文件。

2023-08-15 10:31:53 1343 1

原创 ESP32C3开发——UART接收数据处理方法

UART外设是一种双向、串行、异步的通信总线,可以接收和发送数据。本次主要记录我在串口开发中对接收数据(主要针对小的指令包数据,大数据透传不涉及)的几种处理方式的心得和总结,适用于嵌入式设备开发。以上就是本次总结的相关串口的内容,本文介绍了串口数据的三种处理方式,我们可以根据使用场景选择合适的数据处理方法。

2023-08-14 09:57:03 1141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UART初探

学习完IIC后,本期将学习UART协议、ESP32C3的UART和操作UART。UART是重要的外设,有太多的芯片(设备)间的数据交互都采用UART来实现,在嵌入式开发中UART也占有重要的分量。本系列开始的“hello world”打印也是通过串口发送出来的,那只是简单的应用,现在我们要全面的去了解UART并实现复杂的数据交互和数据处理。

2023-08-06 23:10:19 1098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GPIO模拟IIC驱动mpu6500

在“https://blog.csdn.net/RMDYBW/article/details/131761502?spm=1001.2014.3001.5501”的博文中详细的介绍了IIC协议,并使用ESP32C3模组自带的IIC外设驱动了mpu6500。本博文将介绍不使用ESP32C3的IIC外设,而是通过GPIO来模拟IIC协议,就像以前使用STM32F103x系列MCU时那样将GPIO模拟成IIC的标准协议来驱动IIC器件,并记录我的开发过程。

2023-07-27 09:02:07 1167 4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vscode查看各bin文件下载地址

本次笔记是对vscode开发esp32c3的补充,在开发完成esp32c3程序后会产出多个bin文件,每个bin文件都是有指定下载地址的,对于开发者来说因为有开发环境可以直接烧录到esp32c3模组中,但是对于工厂量产时只能拿bin文件进行烧录那就必须要将bin文件烧录到指定的地址中,下面将告诉你去哪里找到每个bin文件的下载地址。在vscode中通过ESP-IDF Terminal进行编译可以在编译成功后看到每个bin文件的下载地址,也可以通过ESP-IDF Termina执行一些其他的指令操作。

2023-07-24 08:23:12 977

原创 git学习笔记——入门必看

从去2022年4月转物联网开发后就一直有使用GitLab,进行版本管理,之前嵌入式设备开发都是自己管理/备份程序版本的,一个项目下来一大堆历史版本的程序躺在硬盘里。git相关的学习直到今年才系统的学习入门,git真是厉害,其创始人“林纳斯·本纳第克特·托瓦兹”也是真大神,令人膜拜,他不但是Linux之父也写出了git这样“世界最好的分布式版本管理”软件。做为软件开发人员git应该列为必学项。我根据自己的学习将笔记写在A4纸上,下面就只贴出我笔记的图片。

2023-07-21 11:49:25 73 1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最全的IIC协议

上期学习了GPIO的相关操作和中断,这次要学习IIC的相关知识。通过对ESP32C3的IIC的学习,要达到深入了解IIC协议、深入了解ESP IIC驱动、提高ESP32系列应用程序开发的水平的目的。其实我在STM32的开发中也学习和使用过IIC,这里再借这个机会进行“温故知新”。ESP32-C3 只有一个 I2C 控制器(也称为端口),负责处理在 I2C 总线上的通信。每个控制器都可以设置为主机或从机。

2023-07-21 09:43:41 2544 1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重构sdkconfig

通过自己操作后再去看官方的编程指南就会容易多了,在ESP32C3的开发上又进步了一小步。困难有,但解决困难的方法也总会有的。

2023-07-13 15:11:02 1293 2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GPIO中断+按键)控灯

通过软件配置,GPIO可以有多种特定的功能,除了可以驱动外部设备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中断”。中断是嵌入式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中断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复杂的功能。ESP32C3也支持中断,其中断是由“中断控制器”来管理的,这次通过对ESP32C3中断的学习然后实现用GPIO中断+按键来控制led灯。freertos的队列定义可以实现任务间的同步,相关知识点小伙伴们可查看freertos的手册。

2023-07-13 11:49:22 1671 5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操作GPIO点灯

通过前面的学习了解到ESP32C3的内置ESP32C3 芯片是一个 RISC-V 32 位单核微处理器而且有丰富的外设,在STM32系列单片机的开发中最基础的是操作GPIO,控制外接的灯、继电器或者一些简单的设备,ESP32C3 里面的32位单片机也是可以通过编程操作GPIO输出高低电平或者读取输入GPIO的电平值。本次会正式进入ESP32C3的编程中,包括了解ESP的GPIO特性、了解ESP的编程风格、了解ESP的freertos风格和了解ESP的GPIO驱动库。

2023-07-05 16:21:11 2992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VScode开发环境搭建

搭建在VScode的软件上开发ESP32系列WiFi模组的开发环境

2023-06-30 17:02:23 3992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Windows IDF离线版开发环境搭建

在STM32单片机的开发工作中,我们需要提前搭建可支持代码编写、烧录和调试的开发环境,STM32的开发环境的IDE环境一只需要安装“Keil”即可完成,再辅助一些编辑工具如:“Source Insight”、“Visual Studio Code”等。

2023-06-28 13:41:25 1030

原创 ESP32C3学习&开发之路——认识ESP32C3-WROM-02U

开发的WiFi/蓝牙模组,该模组支持IEEE 802.11b/g/n (2.4 GHz Wi-Fi) 和 Bluetooth® 5 (LE),并带有ADC、SPI、UART、I2C、I2S和通用GPIO等丰富的外设,其功能及其强大。利用ESP32C3模组自带的外设:ADC、SPI、UART、I2C、I2S和通用GPIO等,可以实现一些如STM32F系列单片机的控制功能,如:控制灯、用I2C驱动OLED屏、串口通讯的各种衍生功能、测量功能等。WiFi模组的优点:无线、经济、驱动简单。

2023-06-26 10:18:50 1050

C语言实现存放任意数据类型的线性表和链表

C语言实现存放任意数据类型的线性表和链表数据结构

2024-02-02

音频解码器ES8311的英文数据手册

音频解码器ES8311的英文数据手册

2023-08-24

ESP32C3 GPIO模拟IIC协议实现驱动mpu6500

直接用GPIO引脚模拟IIC协议的各个功能模块,根据MPU6500数据手册实现读写寄存器数据

2023-07-27

ESP32C3-WROOM-02U 开发板&烧录板二合一的制板资料

这个为ESP32C3-WROOM-02UWiFi模组设计的固件烧录和进行开发二合一板子资料,包含以嘉立创EDA设计出的可制板的文件和对应的BOM,制板文件可直接上传嘉立创制板。烧录探针设计的PCB封装(完全与WiFi模组的邮票孔吻合)使得WiFi模组可拆卸更换。

2023-06-28

实现GD32F303x+freertos+freemodbus从站

主要实现GD32F303x+freertos+freemodbus从站的功能; 国产芯的开发还是太少了,因为要国产替代所以使用上了。

2022-09-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