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资料全流程电子化、档案化管理将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必然趋势

十四五规划今年是第一年,会计信息化——财务领域成为需要重点发展的板块,继九月份官方出台文件《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11月11日《会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式出台,部分内容如下:

为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2021年至2025年)会计信息化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精神,并结合正在起草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要求,制定《会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导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应用会计数据标准,推进会计数字化转型,支撑会计职能拓展,扎实推动会计信息化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一)“十三五”时期会计信息化工作回顾。

1.会计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支持会计工作转型升级。各单位积极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部分单位已经或正在开展会计核算工作的集中处理,推动会计工作从传统核算型向现代管理型转变,为会计工作转型提供了坚实基础。单位内部控制嵌入信息系统的程度不断提升,为实施精准有效的财会监督奠定了基础。

2.业财融合程度进一步加强,提升单位经营管理水平。财务软件为单位会计核算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企业资源计划(ERP)的普及为会计信息系统与业务信息系统融合奠定基础;新技术应用深度和广度的不断延展,促进了会计信息系统与业务信息系统的初步融合,有效提升了单位服务管理效能和经营管理水平。

3.信息化新技术得到广泛关注,推动会计工作创新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锐尔档案数字化加工流程管理平台 v12 是一款用于档案管理的软件工具。它专注于将传统的纸质档案数字化,并通过自动流程管理来提高档案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首先,该平台支持企业或机构将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用户可以使用扫描设备将纸质档案转换为电子文件,并通过平台进行管理。这种数字化的方式不仅节省了存储空间,还能够方便地搜索和访问档案信息。 其次,该平台提供了一套完善的流程管理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定义工作流程和权限设置,实现对档案处理过程的精确控制。例如,用户可以指定文件扫描、索引、分类和存储的步骤,确保每一步都经过严格的操作和审核。 此外,平台还提供了一系列强大的功能来提高档案管理的效率。例如,它可以自动识别和提取重要的文档元数据,如文件名、日期和标签等,减轻了手动输入的工作量。同时,它还可以自动进行档案的备份和归档操作,确保档案的安性和可靠性。 对于大型机构来说,该平台还支持多用户的协同工作。不同的用户可以同时访问和管理档案,实现信息共享和协同编辑,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总之,锐尔档案数字化加工流程管理平台 v12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软件工具,将传统的纸质档案转换为数字化的形式,并通过流程管理和自动处理来提高档案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这将为企业和机构带来更高效和可靠的档案管理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