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系统的几种访问(登陆)方式

R/3或者ECC的登陆界面,传统访问方式,一般称为SAP GUI。

Netweaver,http访问方式,登陆界面和GUI类似,只是入口是浏览器,进去后可以访问网页版的SAP程序,比如HTML GUI,有一些像SOAMANAGER之类的功能只有网页版才有。总的来说和传统GUI差别不大。


SAP S/4HANA的前台登陆界面(具体前后台的概念后面会讲),从S/4HANA开始,访问方式和用户管理跟以前湘比差别就很大了。

从S/4HANA开始,SAP分为Cloud和OP(On-Premise)两个版本,后来又发展成了两个独立的产品。系统有前后台的区分,这里先说Cloud(OP情况更加复杂一些),上面的登陆界面是Cloud的前台登陆界面,是给用户用的,传统的GUI成为了后台,Cloud里用户一般不能访问GUI,只能登陆前台并使用前台上有的那些功能。

Cloud还是OP,跟是否是浏览器网页版没有关系(OP也可以有网页版),主要区别在部署和运行。OP系统是完全部署在用户自己的服务器上的,也就是说用户对系统有完全的自主权,而Cloud系统,服务器由SAP统一管理,用户打开网页就可以用,不用关心服务器运维,后台GUI则是SAP的支持及技术人员使用。

前面说了OP也有网页版,这是OP网页版的访问界面。

可以看到又是一种不同的登陆界面,实际上OP网页版的登陆模式是比较复杂的,首先OP的前后台概念和上面提到的Cloud不太一样,OP的网页版由两个系统组成,假如GUI系统的id是xyz的话,在Cloud里登陆域名也是xyz(比如xyz.sap.com),但是OP网页版的域名却是abc-xyz(比如abc-xyz.sap.com),这个abc是前台系统(注意这里的前后台概念和前面说的Cloud那里的前后台不一样),上面的OP登陆界面是abc这个系统的登陆界面,这里登陆上去后,还需要登陆后台xyz系统,这时就是前面Cloud那里那个白色的登陆界面。

由于abc和xyz是两个SAP系统,所以abc也是可以由GUI登陆的,当然由于abc主要是前台系统,开发配置等基本不会在上面做,还是要去后台(也就是xyz)系统上做,这个后台系统能用SAP GUI(或者Netweaver)访问。

以网页版的方式登陆OP后,也和Cloud一样是Fiori的界面,不过用户权限管理不一样,所以看到的内容还是可能不一样。另外可以看到,OP有两种网页版打开的方式,一种这里提到的Fiori,另一种是前面提到的HTML GUI,所以对于同样的网页程序(比如web dynpro程序),有两种方式可以打开(url路径会有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