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切换到windows时间相差8小时的问题

问题描述

从ubuntu系统切换到windows时间从事相差8个小时。

背景知识科普

  • RTC:RTC是Real Time Clock的缩写,是由主板电池驱动的硬件时钟,又叫RTC或者叫CMOS时钟。
  • UTC: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协调世界时(世界统一时间)
  • GMT:Greenwich Mean Time,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 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定为0°经线开始的地方,地球每15°经度 被分为一个时区,共分为24个时区,相邻时区相差一小时;例: 中国北京位于东八区,GMT时间比北京时间慢8小时。
  • CST:China Standard Time 中国标准时间。

问题分析

Windows 与 Mac/Linux 看待系统硬件时间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 Windows把计算机硬件时间当作本地时间(local time),所以在Windows系统中显示的时间跟BIOS中显示的时间是一样的。
  • Linux/Unix/Mac把计算机硬件时间当作 UTC, 所以在Linux/Unix/Mac系统启动后在该时间的基础上,加上电脑设置的时区数( 比如我们在中国,它就加上“8” ),因此,Linux/Unix/Mac系统中显示的时间总是比Windows系统中显示的时间快8个小时。

问题解决

方法一 修改ubuntu设置

由于windows更常用一些,修改ubuntu的时间设置:

sudo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 --adjust-system-clock

重启。

方法而 修改windows设置

打开命令行程序,在命令行中输入下面命令并回车: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v RealTimeIsUniversal /t REG_DWORD /d 1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