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机器人(1)--悄然中向我们走来

  最早听说网络机器人的存在,是在2002年底,那时第一次听说GOOGLE为了统计和查询网络资源,专门研制了一种网络机器人,在世界各地为GOOGLE不辞劳苦地忙碌着,然而,关于网络机器人更详细的信息却一直不得而知。

  直至2003年10月,才第一次在网络游戏中听说了有一种程序叫:机器人程序(以下简称游戏机器人)。简单地说,游戏机器人是一种智能化游戏程序,可以全部或部分代替玩家从事游戏活动,让玩家从无休止的升级打怪的痛苦中摆脱出来。如果单纯从一点来说,游戏机器人完成的功能不可谓不大:它甚至让人从脑力劳动中解脱了出来。如果说,当初的工业革命,对人类在体力劳动方面是一大解放,那么,在现今的网络时间,网络机器人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作是对“网络人”的一大解放,当然,最先偿到这种解放甜头的是我们成千上万的玩家。

  就在去年底到今年初,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一种专门用于信息查询和自动聊天的聊天机器人开始现身网络,不论你是早晨还是傍晚,亦或是中午还是深夜,MSN聊天机器人家族都可以时刻陪你聊。虽然,现在的聊天机器人,从智能上说还不够强大,但毕竟,它代表了网络在当前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网络信息的自动搜索、自动查询和自动处理。如果说,互联网的出现在相当程度上是提供给了人们一个没有容量的大资源库,那么是不是可以说,网络机器人的出现提供给了我们更有效利用这些资源的手段或工具?

  目前,机器人程序主要还是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网络蜘蛛(自动搜索有用网络资源)

  2.游戏机器人(也称外挂,特指网游)

  3.购物机器人

  4.聊天机器人

  5.客服机器人(日常信息的查询,比如:天气、交通、股票等等)。

  可以说,每一种网络机器人都代表着对于网络时代的一种全新理解,其中都蕴含了很多的成功机遇,擅长幻想的朋友可以从以上的网络机器人联想到其它方面的应用,将网络机器人应用于实际的网络生活中,说不定,你从此便创造了一个网络时代的成功奇迹。

  作为对网络机器人的持续关注和研究,本系列文章将就游戏机器人和聊天机器人的原理和实现进行由浅入深,由现象到本质的逐步探讨,以求发掘网络机器人更多的实用功能,使更多的人关注网络机器人,从事机器人程序的开发和研究之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