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免费的SDCC开发51单片机

4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intel的51系列单片机一直都作为电子爱好者的入门首选,它有着编程简单易于理解的特点。虽然目前16位、32位,甚至多核MCU早已大行其道,但C51因其寄存器数量少,结构简单,入门方便被广大爱好者所喜爱。

过去我们习惯于使用Keil软件开发C51,以至于我们可能认为Keil是开发C51的唯一工具。

实际上现在有免费的SDCC编译器,它是完全开放和免费的。

在接触SDCC后,我们会发现,它与Keil C有着细微的区别,例如特殊扩展的关键字需要使用双下划綫开始,如:__sfr  __sbit  __interrupt。

所以我们需要将Keil的头文件定义重写一遍,这费时费力,为此我编写了一个小巧的工具软件,以方便将Keil格式的头文件定义转到符合SDCC的格式,同时集成了简单的代码编辑、编译调用。

 

 界面左侧显示了SDCC Include目录下的头文件,可以通过鼠标左键双击.h文件名在代码中添加#include行。通过鼠标右键双击.h文件名显示头文件内容

可以通过转换将stc isp中的头文件转换为sdcc格式,并在右侧的表格和树状列表中显示。

资源已上传,欢迎下载。

SDCC51开发工具集-C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基于51单片机开发的小程序,学习资料,用于学习51单片机的嵌入式开发,应用案例
要在Visual Studio Code中进行SDCC开发51单片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Visual Studio Code编辑器。你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它。 2. 打开Visual Studio Code,并在应用商店中搜索并安装EIDE扩展。这个扩展提供了对51单片机开发的支持和工具链。 3. 安装完EIDE扩展后,你可以打开一个新的项目或文件夹,在其中进行开发。你可以创建一个新的文件,编写SDCC的代码,并保存为.c格式。 4. 接下来,你需要配置EIDE扩展以支持SDCC工具链。你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的设置中找到扩展的配置选项,并添加SDCC的安装路径。这样EIDE扩展就能够调用SDCC编译器来编译你的代码。 5. 编写完成后,你可以使用EIDE扩展提供的命令进行编译和烧录。这个扩展还提供了调试功能,可以帮助你在Visual Studio Code中进行单片机代码的调试。 6. 如果你需要在Visual Studio Code中使用简体中文界面,你可以在应用商店中搜索并安装"Chinese (Simplified) (简体中文) Language Pack for Visual Studio Code"扩展。 总结起来,通过安装Visual Studio Code编辑器,然后在应用商店中搜索并安装EIDE扩展,你就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中进行SDCC开发51单片机。通过配置扩展和编写代码,你可以使用SDCC工具链进行编译、烧录和调试操作。如果需要中文界面,可以安装相应的语言包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