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linux 调试桥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

摘要:

adb 可替代网络、串口等调试手段,可以方便的进行文件传输、终端登录等

一、简介

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即调试桥,方便调试设备或调试开发的Android APP。

整个ADB工具由三部分组成:adb client、adb service、adb daemon。
img

  • ADB client:提供HOST端运行ADB service的命令
  • ADB service:HOST端上的一个后台进程
  • ADB daemom:DEVICE端(真实的机器或者模拟器)的守护进程

adb client和adb service都是由adb这个可执行文件实现,adb daemon由adbd实现。

adb 虽然广泛运用于 Android设备中,也可以用来调试其他usb设备。
当我们在进行usb设备开发时,可以将设备模拟成一个Android设备,在调试的时候,使能adb,调试完成关闭adb。
adb 可替代网络、串口等调试手段,可以方便的进行文件传输、终端登录等。

二、adb使用

/* 开发板需要支持 adb, 并且要交叉编译adbd 程序, adb 和 adbd 是配套使用的 */
adb devices /* 例举当前设备 */
adb push    /* 上传文件 */
adb shell    /* 登录终端 */
adb logcat /* 查看log */

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如果开发版支持adb将会大大提高调试效率。相对于串口lrz/lsz传输,adb的传输速率几乎是瞬时的。

参考连接

  1. 嵌入式调试之adb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下载和安装ADB(Android Debug Bridge),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前往Android开发者网站的"平台工具"页面,网址是: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releases/platform-tools。 2. 在该页面上,找到适用于您操作系统的下载链接,并单击下载。 3. 下载完成后,解压缩文件。您会得到一个名为"platform-tools"的文件夹。 4.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导航到解压缩后的"platform-tools"文件夹所在的路径。 5. 将该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以便在任何位置都可以直接使用adb命令。具体步骤取决于您使用的操作系统: - 对于Windows: -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或"此电脑"),然后选择"属性"。 - 在左侧面板上,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 在弹出窗口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 - 在"系统变量"部分,找到名为"Path"的变量,并进行编辑。 - 在变量值的末尾添加平台工具文件夹的路径,例如:C:\path\to\platform-tools。 - 点击"确定"保存更改。 - 对于macOS和Linux: - 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假设platform-tools文件夹在用户主目录中): ``` echo "export PATH=$PATH:~/platform-tools" >> ~/.bash_profile source ~/.bash_profile ``` 6. 现在,您可以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使用adb命令了。输入`adb version`来验证安装是否成功,您应该能看到ADB的版本信息。 这样,您就成功下载和安装了ADB调试。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向我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