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重识别 PCB-RPP,SGGNN

SIGAI特约作者

Fisher Yu

CV在读博士

研究方向:情感计算

其它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的全面系统讲解可以阅读《机器学习-原理、算法与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雷明著,由SIGAI公众号作者倾力打造。

什么是行人重识别(ReID)

如下图,给定一个行人图或行人视频作为查询query,在大规模底库中找出与其最相近的同一ID的行人图或行人视频。

 

ReID(Person Re-identification)任务描述[2]

 

为什么需要ReID呢?

因为在安防场景下,跟踪一个目标,只靠人脸识别是不够的,在脸部信息丢失时(罪犯有时把脸特意蒙住一大部分,或者离太远了拍不清脸),行人信息就能辅助跟踪识别。

 

ReID与人脸识别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都是多媒体内容检索,从方法论来说是通用的;但是ReID相比行人更有挑战,跨摄像头场景下复杂姿态,严重遮挡,多变的光照条件等等。

做ReID的话,一般从两方面入手:

A、特征工程,设计网络来学习不同场景下都general的visual feature,用probe-gallery的特征相关性来作为ranking的依据,一般直接Softmax分类。

B、度量学习,设计损失函数,用多张图像的label来约束它们特征之间的关系,使学到的特征尽量类内间隔短,类间间隔大。

 

PCB-RPP[1],2017

早期比较经典的文章,方法简洁明了。

main contribution:

1. 提出了均匀分块的 Part-based Convolutional Baseline(PCB),探讨了较优的块间组合方式

2. 提出了基于 parts 的 Refined part pooling(RPP),用注意力机制来对齐 parts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