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64位下安装mayavi经验分享(python3.7)

windows64位下安装mayavi经验分享

前言

Mayavi是一个很难安装的包,依赖环境多且复杂,没有办法直接用pip install的方式安装成功。我在安装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网上的相关资料也比较少。此处我把我的成功安装过程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
mayavi依赖的包有:PyQt,traits,VTK。尽管Mayavi能支持python 3.10,但是我在3.8以上的环境中VTK遇到了一些奇奇怪怪不能解决的问题,因此我推荐在3.7以下的环境下安装。
本文使用conda在windows64位上创建python环境并安装。

下载whl文件

由于pip只能下载9.0以后的VTK,而nayavi需要8.2.0或者8.1.2版本,因此只能下载编译好的whl文件手动安装VTK以及mayavi。本文选择的mayavi文件为:

mayavi‑4.7.1+vtk82‑cp37‑cp37m‑win_amd64.whl

其中cp37代表python3.7版本,win_amd64代表64位系统,vtk82代表套件需要使用VTK8.2.0,因此再下载VTK8.2.0

VTK‑8.2.0‑cp37‑cp37m‑win_amd64.whl

创建环境并使用pip安装

使用conda创建并激活一个python3.7环境:

conda create -n py37 python=3.7
conda activate py37 

随后首先需要安装pyqt5以及pyqt5-tools,否则在绘图时会遇到问题。这里推荐使用清华镜像地址下载: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PyQt5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PyQt5-tools

随后将PyQt5-tools的路径添加至PATH环境变量,我电脑中的的路径在C:\Users\用户名\.conda\envs\py37\Lib\site-packages.
随后找到刚刚下载whl文件的地址,使用pip安装,在安装mayavi的过程中会自动下载所需的traits库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VTK所在路径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mayavi所在路径

到这一步为止,所有需要的内容应该安装完成了。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