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architect绘画ER图

ER图的实体(entity)即数据模型中的数据对象,例如人、学生、音乐都可以作为一个数据对象,用长方体来表示,每个实体都有自己的实体成员(entity member)或者说实体对象(entity instance),例如学生实体里包括张三、李四等,实体成员(entity member)/实体实例(entity instance) 不需要出现在ER图中。

ER图的属性(attribute)即数据对象所具有的属性,例如学生具有姓名、学号、年级等属性,用椭圆形表示,属性分为唯一属性( unique attribute)和非唯一属性,唯一属性指的是唯一可用来标识该实体实例或者成员的属性,用下划线表示,一般来讲实体都至少有一个唯一属性。

ER图的关系(relationship)用来表现数据对象与数据对象之间的联系,例如学生的实体和成绩表的实体之间有一定的联系,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成绩表,这就是一种关系,关系用菱形来表示。

ER图中关联关系有三种:

1对1(1:1) :1对1关系是指对于实体集A与实体集B,A中的每一个实体至多与B中一个实体有关系;反之,在实体集B中的每个实体至多与实体集A中一个实体有关系。

1对多(1:N) :1对多关系是指实体集A与实体集B中至少有N(N>0)个实体有关系;并且实体集B中每一个实体至多与实体集A中一个实体有关系。

多对多(M:N) :多对多关系是指实体集A中的每一个实体与实体集B中至少有M(M>0)个实体有关系,并且实体集B中的每一个实体与实体集A中的至少N(N>0)个实体有关系。

1.创建项目

2.在项目中创建对应package

3.在package中创建ER项目

4.绘画ER 图

讲ToolBox 中的图标,拖拽到package 中,就可以完成画图了

总结一下ER 图小技巧

1.明确ER图实体

2.明确每个实体之间关系 1对1 1对多 还是多对多(可以完成绘画实体之间关系)

3. 通过了解业务需求,梳理每个实体对应的属性关系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