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数据安全“黑天鹅”事件频现,看金融级数据库如何保障数据安全

互联网上有关一家创业公司数据丢失的事件,引发了IT业界的热烈探讨。2018以来,数据安全事故频发。7月24日,由于某云广州一区主备两条运营商网络链路同时中断,导致部分用户出现资源访问失败、控制台登录异常。2018年7月18日,某海外平台全球负载均衡系统出现问题,导致Snapchat等多个热门在线服务遭遇停机或者响应缓慢情况。6月27日,某平台因为运维失误,导致一些客户访问官方控制台出现问题…

伴随着在企业内部价值的不断提升,数据已经成为了企业的生命线与核心资产。频繁出现的数据安全“黑天鹅”事件,让大众对数据安全的关注再次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如何通过技术实现更好的数据安全?

作为承载着企业关键数据的数据库,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一直是它的的核心价值,如何保证数据安全可用就成为了数据库平台特别是金融级数据库最为重要的能力之一。

SequoiaDB作为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在数据安全、高可用、容灾和多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解决方案。

 

容灾与多活

双活容灾即灾备系统中使主生产端数据库和备机端数据库同时在线运行,处于可读可查询的状态的技术。这不仅保证数据不丢失,也能保证所有系统在遭遇事故时更短时间内重新上线。一个中心宕机,所有前端应用可以立刻切换至双活中心继续使用。

大多数银行数据中心还需要“双活”容灾的能力,即在两个数据中心实时进行备份,一旦失去一个中心,所有业务可以及时切换中心继续运行。同时,通过数据中心“双活”,在保证数据安全下,也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的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相结合,这样数据管理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实现连续的可用性,并以最少的努力最大限度地利用“双活”的数据中心。

SequoiaDB双活架构示意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