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TS导入Excel文件的两个小技巧

 我们在使用DTS向导,或是DTS对象做Excel文件导入SQL数据库时,很可能遇到一点小麻烦,下面以两个经常碰到的小问题来介绍一下处理的技巧。

     问题一

     在导入后,发现某些列中的一些内容被莫名其妙地置空了,明明Excel文件的这一行是有内容的,到了表里却变成了Null。怎么回事?

     原因是这样的,假设你的Excel文件中有如下的数据:

     1001    a1001    ab1001

     1002    a1002    ab1002

     1003    a1003    1000

     ...

     这时,1003这行的1000这一列就被置空了,原因是当这一列中有一个数据是字符串类型的数据,那么Excel就认为这一列的类型为字符串型,而当中在有int型的数据时,即Execl认为1000是int字符串型的数据。所以当导入到SQL中就把它默认为Null了。

    解决的直接办法是在Excel中将这些int型的数据转为char型的,即:

    1000 -> '1000

     但在实际当中,Excel的数据量会很大,总不可能一个一个的修改吧,其实简单且有效的方法是将此Excel文件另存为Text文件来导入。例如在VB的代码中可以这样实现:

     xlDestSheet.SaveAs App.Path & "\temp.txt", xlUnicodeText

     

     问题二

     在导入后,发现多出了很多全空的列。本来我的Excel文件只有5列,导入后发现多出了两列,且是全空的。Why?

     原因是这样,SQL在处理Excel的时,它会找所有行中列数最多的,然后以这个列的最大值做为目标表列的个数。在我们对Excel文件进行录入操作的时候,一不小心,可能会在本来没有列的地方多打了一个空格,或其它的字符,比如,我们的Excel文件应该只有A->D这四列,在我们在Excel文件中写数据的时候,可能不注意在E10这一列打了一个空格,这样就导致了象SQL导入时发生了上述的错误。在实际当中,这一现象也可能经常出现。

     解决的好办法,是先确定你要导入Excel文件的实际列数,然后将这些列复制到一个新的sheet当中,这样再导的时候,就可以避免这一问题了。

     例如在VB的代码中可以这样写:

     '加一个临时sheet
     Set xlDestSheet = xlApp.Worksheets.Add(after:=xlBook.Worksheets(1))
     xlDestSheet.name = "Temp"
     

     '假设Execl文件中有100行4列的数据
     xlWorksheet.Range("A1:D100").Copy Destination:=xlDestSheet.Range("A1")
     xlBook.Save

     在DTS的使用当中,还有很多小的技巧,让我们多总结,共同探讨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