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容器虚拟化平台部署教程,感兴趣请收藏

废话不多说,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快速部署Docker容器虚拟化平台。

一、实验环境准备

准备一台服务器或者云主机,

方法: 直接使用 centos 系统自带的 yum 源安装

yum -y install docker

systemctl start docker #启动 docker 服务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设置开机启动 docker 服务

docker version #显示 Docker 版本信息

docker info # 查看 docker 信息(确认服务运行)显示 Docker 系统信息,包括镜像和容器数。

二、下载 docker 镜像

docker search centos #从 Docker Hub 中搜索符合条件的镜像。

 

方法 1:从公网 docker hub 拉取(下载)image pull:拉

docker pull docker.io/centos

方法 2:把之前下载好的 image 镜像导入 image:

docker load -i /root/docker.io-centos.tar

方法 3:直接下载其他站点的镜像

docker pull hub.c.163.com/library/tomcat:latest

docker images #列出本地所有镜像。其中 [name] 对镜像名称进行关键词查询。

三、开启网络转发功能

开启网络转发功能,默认会自动开启

echo net.ipv4.ip_forward = 1 >> /etc/sysctl.conf

sysctl -p #生效

cat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1

不开启则会报错:

 

文章的最后还是按照惯例,希望给各位开发者诚挚推荐我们团队耗时2年自主研发出来的云原生研发平台,StarOS

 

StarOS,包含云原生应用架构设计、在线协同编码开发、基于云原生的API管理和接口测试、多云交付和应用调度、灰度发布、流水线、应用运维、服务治理、多容器集群管理、云边一体化业务交付等能力。

想体验容器云;

想体验K8S架构;

想使用免费云主机、CPU、内存、带宽等资源;

想学习云原生相关知识等……

都可以来体验StarOS,目前是公测阶段,100%纯免费。

快戳链接来体验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