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门--.NET Framework 及VS.NET

前言

    如果说到C#,我认为不得不说的就是.NET Framework和VS.NET。为什么呢?刚接触C#的时候,老师没有上来就说C#的语法,而是先讲.NET Framework,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便简单的查了一下,这里说的也是我初步的一个认识,希望多多指教。

.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是一个新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用于C#,C++,VB等多种语言,我本人更愿意把它理解为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可以让很多语言使用。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很多语言都可以使用这个框架呢,因为.NET Framework 包含了一个非常大的代码库,可以说是类库,这个库里包含了很多个模块,不仅是多种语言可以使用这个库,同时也可以实现多种语言的交互。

我们暂且可以这么认为,我们使用这个.NET Framework 来编写程序,就是使用.NET的代码库来编写代码。

    好吧,既然是框架,说着感觉很虚,很飘渺似的,常常有框架到实现总结需要一个工具,那么这个工具会是什么呢?就拿我们呢盖房子来说吧,.NET Framework就好比是这个房子如何盖的一个理论的指导,我们只要知道按照这个理论来盖出来的房子就会很安全,不过光靠理论是不够的,我们要拿什么工具来盖房子呢?

VS.NET

    还记得刚刚我们在找的一个工具了么,VS.NET就是这个开发工具,这是一个强大的集成开发环境,它在大框架的指导下,把.NET的功能集成到代码中。

    VS的全拼是Visual Studio,一个开发工具,可以用多种语言开发Windows 应用程序和Web应用程序。我们在装VS的同时会自动把Framework装上去,我还想说一点的是,从这个框架到使用工具之间还有一个步骤就是编译,要编译成这个工具所能够认识的语言。

C#

    上面介绍的是个人的一个理解,希望多指点,那么这两个基础的内容介绍了,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引出来C#了。C#从C语言和C++语言演变而来的,可以叫他C++++,那么可以说它比这两种语言更加优化,简单。同时用C#语言可以开发很多应用程序,目前对这种语言的了解只有一点点,心里更多的是好奇。

结语

    这篇总结在一定的基础上也消除了一些自己的困惑,刚开始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对.NET也是一头雾水(虽然现在也是门外汉,但好像不只是在门外看看了),多了解一点,只想对得起自己的好奇心。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