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信云托管快速部署一个.Net Core项目(一)

作者:多读书

前几天微信将小程序开发者工具内的云托管升级为微信云托管,新增了很多诸如 OpenApi、MySql 数据库、流水线构建、web 控制台等能力。看文档还是蛮激动的,对开发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因为之前的一些业务逻辑大都写在云函数或者部署在服务器里面,要管理好几套。看了这次发布的微信云托管有点动心要做一个迁移,微信云托管相比其它模式来说还是很有优势和前景的。关于微信云托管和云函数以及服务器、Kubernetes 的对比大家看这个链接就够了: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wxcloudrun/src/basic/intro.html

这次先拿一个小 demo 练手。话不多说,出于好奇心,今天带大家来体验一把:

第一步:开通环境

首先登陆微信云托管创建环境,微信云托管的地址为:https://cloud.weixin.qq.com/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环境,创建环境分为系统创建和私人网络,选择私人网络会罗列出该小程序对应的腾讯云账号之前创建过的环境,在这里我选择了私人网络里面和我目前小程序使用的相同环境。

这次咱们也看看 mysql,微信云托管相比之前增加了 MySql 服务,开通也是非常方便。如下图所示简单几步就可以开通成功了并且支持自动暂停:

开通之后是这样滴,支持内外网访问数据库,并且提供自动暂停服务,闲置的时候就帮你暂停了。

由于项目中需要使用到“云调用”获取小程序码的服务,所以这里安装一下微信云托管提供的OpenApi,这里一定要注意如果要使用“云调用”服务,微信令牌权限设置这里一定是要把要使用的接口先添加到白名单的。

小tips:大家在使用 OpenApi 接口的时候测试开发中可以把公网域名访问打开,线上环境启动内网访问就可以,这样相对比较安全。因为你调用 OpenApi 的接口不再像之前需要换取 Access_Token 啦,公网暴露风险大。

第二步:新建服务

流水线发布

选择流水线发布的话第一步需要新建流水线,选择流水线发布的代码中必须要包含 container.config.json 文件,关于写法根据文档自己定义即可: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wxcloudrun/src/basic/guide.html

GitHub 授权访问之后并在仓库中包含 container.config.json 文件,然后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勾选其它配置以后这样一条流水线就定义好了,当代码推送触发 main 分支的时候就会自动构建镜像,构建好之后别忘了最后还要把最新版本部署发布,流水线不会自动帮你去将最新版本发布上去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