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安装使用及报文分析(图文详解)

         Wireshark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网络分析工具。这个强大的工具可以捕捉网络中的数据,并为用户提供关于网络和上层协议的各种信息。与很多其他网络工具一样,Wireshark也使用pcapnetwork library来进行封包捕捉。可破解局域网内QQ、邮箱、msn、账号等的密码!! 

        wireshark能获取HTTP,也能获取HTTPS,但是不能解密HTTPS,所以wireshark看不懂HTTPS中的内容,总结,如果是处理HTTP,HTTPS 还是用Fiddler, 其他协议比如TCP,UDP 就用wireshark.


环境:Wireshark-win64-2.0.5


一:下载安装

Wireshare官网地址:https://www.wireshark.org/


二:开始抓包


初始界面:

           Wireshare捕获某一块网卡的网络包,当你的机器上有多快网卡,需要选定一块网卡!

           点击【Inteface list】出现以下界面,选择正确的网卡信息,点击【Start】,开始抓包



三:窗口介绍




具体选项分析

1. MENUS(菜单)
2. SHORTCUTS(快捷方式)
3. DISPLAY FILTER(显示过滤器)
4. PACKET LIST PANE(封包列表)
5. PACKET DETAILS PANE(封包详细信息)
6. DISSECTOR PANE(16进制数据)
7. MISCELLANOUS(杂项)


注意:在快捷方式里面有一选项Colorize Packet List,会根据报文的不同用颜色区分(我这里就不展示了)


四:抓包数据分析


这是我抓取的一段HTTP建联过程(三次握手)


以某一段数据包分析(这里是以第三个包分析),大概了解一下!!!



附图:TCP报文格式(详细了解点击:http://blog.csdn.net/u011244446/article/details/47176025)



注意:右击鼠标---->Follow TCP Stream 显示服务器和目标之间的全部的对话    如下


HTTP数据包分析

HTTP分为请求报文、响应报文


请求报文分析:


响应报文分析:



附图:HTTP请求报文AND响应报文(详情点击:http://www.admin10000.com/document/5885.html)




五:Wireshare数据包过滤


点击---->Filter,创建新的过滤条件

具体的过滤语法书写点击:http://blog.csdn.net/hishentan/article/details/12850563

                                                http://blog.163.com/lan_ne/blog/static/1926701702014429767884/



  • 21
    点赞
  • 1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