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L 测试

即硬件在环测试(Hardware-in-the-Loop Testing),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领域的测试方法。它将实际的硬件(如ECU、传感器、执行器等)与模拟器件(如模型、仿真器等)通过接口连接起来,模拟实际的操作环境,通过对实时运行的系统进行测试和评估,以确保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2024-04-25 11:13:56 784

原创 Corner case 数据处理方法

最终,通过这个过程,NeRF能够学习到一个连续的体积场景表示,这个表示可以用于任意新视角的合成和渲染,生成高质量的图像。需要注意的是,数据生成只是NeRF技术的一部分,实际的实现和应用可能还涉及其他方面的考虑,如神经网络的架构、优化算法的选择等。需要注意的是,生成的corner case数据应尽可能接近真实世界的分布,以确保模型能够在实际应用中有效地处理这些特殊情况。为了提升模型的数据量,通过一定的数据处理方法进行corner case的数据生成,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办法。

2024-04-25 10:19:50 233

原创 XOR 校验算法

发送方将数据和检验值一起发送给接收方,接收方再次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异或运算,并与接收到的校验值进行比较。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通常需要结合其他更强大的校验算法来实现可靠的数据传输。XOR 校验算法(XOR checksum algorithm)是一种简单的校验算法,用于检测数据传输中的错误。5. 接收方接收数据和校验值后,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异或运算,得到一个新的校验值。3. 生成的异或结果即为校验值,将校验值附加到数据的末尾。6. 将接收到的校验值与计算得到的校验值进行比较。函数来计算校验值,并使用。

2024-04-23 19:39:05 328

原创 UDS 诊断入门-1 概述

诊断服务是介于诊断设备和ECU之间的一种信息交互方式。通常由诊断设备发出请求,ECU做出回应。doCAN:基于CAN协议的诊断。

2024-04-02 14:19:45 458

原创 AUTOSAR CAN NM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能对汽车上的各个节点能统一管理,进行休眠唤醒的控制,从而达到节省能耗的目的,满足整车低功耗的要求。

2024-03-21 14:33:44 717

原创 E2E CANFD信号矩阵计算实例

计算CANFD上传输的一帧数据的E2E校验,CRC-8-SAE J1850 - 0x1D (x8 + x4 + x3 + x2 + 1),但具有不同的起始值和 XOR 值(起始值和 XOR 值均为 0x00)。

2024-03-21 11:08:22 1017

原创 单片机复位问题分析

实际项目应用过程中,碰到单片机异常复位的问题,一般log数据也没法存储下来,问题比较难分析。实际项目中遇到的是英飞凌CY 芯片发生复位,查实际问题ECU也有RES_CAUSE 复位原因记录。

2024-03-20 13:40:04 1064 1

原创 Python 矩阵解析CANFD 信号实例(亲测有效)

在分析CAN信号的时候,虽然利用CANoe 或者周立功工具,能够很直观的看到数据的分布情况,但是,上述工具在导出数据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限制,不利于数据的二次处理。利用python将数据解析处理,可以用excel 或者 MATLAB 进行数据处理。

2024-03-13 11:02:29 242

原创 《AUTOSAR_PRS_E2EProtocol》入门2(Profile1、Profile2、Profile4、Profile5 规范)

的长度固定为8bits。Profile06 Counter(8bit)、Data ID(16bit)、CRC16、Length(16bit) Data ID 不会发送,仅用作 CRC 计算,Counter,CRC和Length需要发送 4096bytes。当计数器达到最大值(0xF)时,下一个发送请求将从 0x0 重新开始。Data ID 为 0x00,0x12,Data_byte_array=0x12 0x00 0x00 0x00 0x00 0x00 0x00 0x00 0x00,

2024-03-07 17:19:48 1139

原创 实用工作小技巧(办公软件,持续更新)

说明:如下宏文件原用于更新的信号矩阵SDB的差异性对比,用于其他文档,里面的参数需要更新。:将一串<=8个byte 长度的数字转为十六进制,并将低4个byte作为小数,其余高位作为整数部分。用途,对于部分有特殊格式的时间戳,低位为ns,高位为s,进行时间戳的整合。当要分析的数据是16进制的时候,可以直接用下面的函数。比较两个EXCEL 文档的差异性,并将不同点标识出来。

2024-02-29 19:36:32 235

原创 《AUTOSAR_PRS_E2EProtocol》入门1

E2E 通讯故障保护的概念假定与安全相关的数据交换应在运行时受到保护,以防止通信链路上的故障影响(见图1.1)。端到端通信保护检测到的发送端和接收端之间的故障包括系统软件故障,如发送端或接收端较低通信层引入的故障,以及MCU硬件、通信外设、收发器、通信线路或其他通信基础设施引入的随机硬件故障。比如随机硬件故障,CAN 收发器寄存器损害,EMC干扰,系统底层通讯层的故障(比如 RTE ,IOC,COM 和网络包)H1:通信的物理网络存在故障;H2:是通信网络的接口存在电磁兼容性问题;

2024-02-29 15:30:14 989

原创 gPTP时间同步(干货实用)

Q1:自动驾驶车辆为什么要进行时间同步?Q2:TSN? TSN(Time-Sensitive Networking,时间敏感型网络)技术的前身是AVB(Audio/Video Bridging,音视频桥接)技术。TSN协议栈是一系列IEEE 802.1标准的集合,包括技术类和配置类。IEEE802.1as协议(就是其中的一个协议)Q3:gPTP? gPTP(generalized Precision Time Protocol,广义精确时间同步协议),基于PTP(IEEE 1588v2)协议进行了一系列优化

2024-02-20 19:37:41 1526

原创 解析 pcap包或 pcapng 包 时间戳打印(python)---亲测有效

现在自动驾驶领域越来越多的采用someip协议进行信号的传递。wireshark抓包后,不利于数据进行数据的后处理,所以需要用python对数据进行解析。从一个pcap网络数据包捕获文件中提取时间戳,并将这些时间戳保存到一个Excel文件中。代码首先创建了一个新的Excel工作簿,然后遍历pcap文件中的每个数据包。对于每个数据包,它检查以太网帧的源和目的MAC地址,如果匹配指定的地址,它会继续解析IP层和TCP层(如果存在的话),然后提取时间戳并将其添加到Excel工作表中。

2024-02-19 10:37:17 562

原创 python 应用-pcapng包解析(dpkt模块)

dpkt 是一个解析快速简单的TCP/IP协议网络包的python 模块。

2024-02-19 10:06:34 341 1

原创 wireshark 过滤 someip 相关报文

(如下:即可以 筛选ip 相关的,又可以筛选 someip 相关的,从而能够看到offer 的发送情况)过滤 methodid。

2023-07-22 16:42:51 514

原创 如何使用wireshark分析报文

Wireshark的专家信息是非常强大的一个分析模块,分别对错误、警告、注意、聊天等数据信息做出分类和注释,对网络故障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依据,让你准确快速地判断出故障点,并进行下一步处理。当选择列表选中“错误”,专家信息窗口就只显示错误数据信息,可以清晰地看到错误数据包的概述摘要,分组,协议类型和包的数量等各类型的注释。同样,在选择“警告”会单独显示其数据信息,左边的数字是数据包的序列号,协议类型和数据包的数量等,不在做过多解释。

2023-07-19 21:40:36 2952

原创 14229 UDS NRC 码

0x80 ~ 0xFF:针对特定条件的否定响应代码,这些特定条件在服务器接收到请求的时间点不正确。多出现在没有首先接收请求的情况下接收sendKey子功能。0x01 ~ 0x7F:与通信相关的否定响应代码;NRC_36之后,安全访问锁定的时间内再次请求seed。多出现在整车状态无法满足诊断的需求。多出现在通过诊断刷写程序。多出现在快速发送请求。多出现在通过诊断刷写程序。多出现在通过诊断刷写程序。多出现子功能未被定义。多出现在通过诊断刷写程序。多出现在服务未被定义。该子功能在当前会话下不支持。

2023-07-15 12:52:23 200 1

原创 MySQL 基础篇总结

mysql 基础思维导图

2022-07-30 14:49:48 174 1

原创 (史上最详细)C++实战-基于STL 演讲比赛流程管理系统

实战

2022-07-24 23:37:15 591

原创 C++ 案例 员工分组

C++ STL 常用容器案例

2022-07-23 09:49:18 321

原创 1、MPC 算法(模型预测控制算法(MPC算法)轨迹跟踪控制)

MPC 跟踪圆形轨迹/直线轨迹 MPC 跟踪双移线轨迹 MPC 进行局部路径规划+轨迹跟踪 MPC跟踪直线轨迹 N MPC 对直线轨迹进行跟踪 MPC 算法跟踪五次多项式曲线以上为目录推荐学习的软件:matlab (2019a)+carsim(2016)无人驾驶知识架构:第一层:全局路径规划 二 环境感知 三 行为和轨迹规划 四 轨迹追踪全局路径规划 模块:规划出一条从当前位置到目标点之间成本最低的可行路线算法:蚁群算法,遗传算法 a star算法环境感知模块:毫米波

2022-05-20 21:00:08 9503 2

原创 STM32 学习笔记4-智能小车-超声波避障

老规矩:Model Y 特斯拉镇楼

2022-05-14 22:29:41 11295 3

原创 STM32 学习笔记3-智能小车-红外避障

目录红外避障基本原理:硬件:红外传感元器件:红外,眼睛,探测前方障碍物的情况,并反馈给小车控制模块:STM32 F103 系列 LM393 :比较电压电路图:软件:逻辑定义(及相关系统性能定义):代码实现主函数:main.c越学越糊涂,C语言中 .h文件和.c文件区别?红外避障配置:void IRAvoidInit(void) PB1 口,基本思路就是配置GPIO的思路cybertruck 镇楼 (图文无关)红外避障基本原理...

2022-05-14 15:42:44 4580 2

原创 STM32 学习笔记2-智能小车循迹实验

特斯拉镇楼1、什么是小车循迹?将小车放在黑色跑道上面,小车沿着黑色跑道运动→ 循迹黑色跑道2、小车循迹基本原理原理:介绍原理之前,突然记起来,在电子爱好者上 做过 一个循迹小车的项目,那个介绍的相相当详细,和这个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光敏电阻:光照作用下, 光敏电阻器的阻值下降。光敏接触(跑道)黑色线时,电阻上升LM393 比较两路光敏电阻 R13 R14 的大小,不平衡时,控制压线侧电机停止,第二个电机工作,从而修正方向,使黑色跑道线保持在两轮之间...

2022-05-14 12:31:27 8986 2

原创 STM32 学习笔记0-智能小车-让小灯亮起来

怎么让下车转起来?分四步:(这部分内容可以看我下学习笔记1 )先上图,截图来自小破站 技新课堂的老师的课程程序设计,思路很重要,思路对了,事半功倍!!小车程序设计第一步: 让小灯亮起来 !(有点像 hello the world!)硬件:单片机系统: STM32F103RCT6芯片 high density(相关资料可以去 ST 官网下载)软件:基本思路:单片机系统是通过引脚相互练习的,来控制单片机,就是控制引脚的高低电平控制是否正确,怎么来检测电平的高低?...

2022-05-12 22:57:29 790

原创 STM32 学习笔记1-智能小车-基于PWM 调速 的电机设置

本文章主要介绍 STM32 电机相关软件的配置,PWM的相关介绍,这csdn上面有很多资料硬件:单片机: STM32F103RCT6芯片 high density(相关资料可以去 ST 官网下载)直流减速电机参数(自带减速机,减速比为1/64):步进电机、伺服电机、舵机、无刷电机、有刷电机区别_行稳方能走远的博客-CSDN博客_舵机和步进电机电机驱动芯片:L293D驱动模块 (支持PWM 调速)驱动原理可以看下面这个小破站的视频:基本思路//快速上手L293D电机驱.

2022-05-09 22:46:18 8152 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