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转载 IDEA首次提交代码到GitLab上

执行之后可以看到在项目地址下生成了个 .git文件夹。注意是项目地址,不是GitLab服务器URL。gitlab上查看提交成功。并看到项目文件全部变红。

2024-01-23 23:02:24 181

转载 Nacos2.2.3 开启密码配置

自定义密钥时,推荐将配置项设置为Base64编码的字符串,且原始密钥长度不得低于32字符,nacos.core.auth.server.identity.key和nacos.core.auth.server.identity.value必须要有值。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anghecai52171314/article/details/132182119。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2024-01-23 22:55:00 786

转载 Spring Security真正的实时更新权限方法!无需拦截器、踢出用户,直接修改Redis的内容

相信很多用了Spring Security的小伙伴在日常开发中,总会遇到需要实时更新权限的问题,比如,对一个新调入某个部门的员工,我们希望在管理员设置他的权限之后,这位员工立刻就能使用了,而不需要先退出登录然后再重新登录,以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那么,我们能不能在后台悄悄地就把权限更新,而不需要用户自己访问呢?以上2、3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更新权限并不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可能用户用了几个月,管理员才会修改一次权限,如果只是为了确认权限有没有更新,就多一个步骤,那属实是有点浪费性能。首先,我们的项目采用的是。

2024-01-23 22:47:29 186

转载 form-data和x-www-form-urlencoded的区别和延伸

form-data和x-www-form-urlencoded,它们完整的表示是multipart/form-data和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为了方便,我们下面就用form-data和x-www-form-urlencoded表示。两者的区别,可谓是老生常谈,随便百度一下,也是有大堆资料。form-data和x-www-form-urlencoded虽然是基础,但却很重要。而且最近在工作中,恰好遇到了这方便的坑。经过一番研究,有了新的体悟,所以想要总结一下。

2024-01-18 10:06:59 180 1

转载 Centos7.x离线安装mkfontscale和fontconfig

Centos7.x离线安装mkfontscale和fontconfig,上传字体文件到 /usr/share/fonts下(可以将windows环境下的字体复制到linux系统下,但是部分字体存在不兼容的情况)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9tUzRvse0uniRkiukbAOw?2.3进入 fonts 目录。2.4 更改字体的执行权限。2.1 安装rpm文件。2.2 执行安装命令。

2024-01-18 09:51:47 178 1

转载 Mac M系列芯片(M1/M2)安装JDK并动态切换JDK版本

Mac M系列芯片(M1/M2)因为采用了ARM架构,所以传统方式安装的JDK已经不再适用,当然M系列芯片也支持原有AMD架构的JDK运行,但是运行速度远不如适配了ARM架构的了。所以今天就来带大家安装基于ARM架构的JDK。

2023-10-10 14:17:43 3013 1

原创 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装Postgres数据库

本文基于Postgres14.7进行说明。

2023-09-15 10:20:53 559

原创 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装Nacos Server单机版

本文基于Nacos2.1.2进行说明。

2023-09-14 23:41:16 3043 3

原创 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装Zookeeper并持久化数据

本文基于Zookeeper3.8.2进行说明。

2023-09-14 15:48:04 350 1

原创 Git拉取子模块代码

有些项目中,某个子模块的代码可能通过.gitmodules文件链接到另一个仓库(如下图所示)若项目初始化该子模块失败时,可以通过以下命令重新拉取子模块代码(进入项目根目录)

2023-09-04 09:43:22 627 1

转载 Git项目迁移

因为之前的代码有部分是在git上,一部分在svn上,所以现在需要将git和svn上的代码都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中,在此记录下过程。🍑仅作为记录,其中很多svn和git的原理还没有理解的很明白,需要后期详细了解。git svn clone svn地址 本地文件夹名称。git remote add 仓库名称 远程仓库地址。1.gti clone --bare 源码地址。最近公司项目在做迁移,将管理软件改为git。3.以镜像推送的方式上传代码到远程服务器。1.将svn中的项目拷贝到本地。从git迁移至git。

2023-06-01 19:39:08 327

原创 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装MySQL并持久化数据与配置

本文基于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MySQL5.7.42并持久化数据与配置

2023-05-15 13:56:45 4048 2

转载 Mac M系列芯片(M1/M2)Docker安装Redis并配置Redis持久化

运行过之后,重启Redis服务,将会在/Users/leo/docker/redis/data文件夹中生成保存的文件。使用Docker拉取的Redis,从docker中启动redis容器,默认是没有配置文件的。注释掉bind,不然只能安装Redis本机访问。拉取镜像(以Redis6.2.12为例)保存文件的名字,默认即可。查看已拉取到本地的镜像。运行镜像(开启容器)

2023-05-12 13:32:55 1246 1

原创 Mac M系列芯片(M1/M2)安装Docker

通过Homebrew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Docker会提示CPU架构不匹配,无法正常启动Docker。

2023-05-11 10:17:27 4428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