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实现基于RPC协议的接口自动化测试

01什么是RPC

RPC(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协议是一个用于建立适当框架的协议。从本质上讲,它使一台机器上的程序能够调用另一台机器上的子程序,而不会意识到它是远程的。

RPC 是一种软件通信协议,一个程序可以用来向位于网络上另一台计算机的程序请求服务,而不必了解网络的细节。RPC 被用来像本地系统一样调用远程系统上的其他进程。过程调用有时也被称为函数调用或子程序调用

02RPC框架

RPC本身是一套协议规范,遵循这一套规范实现的框架比较流行的有以下几个:

grpc框架

gRPC是由 google开发的一个高性能、通用的开源RPC框架,主要面向移动应用开发且基于HTTP/2协议标准而设计,同时支持大多数流行的编程语言。gRPC基于 HTTP/2协议传输

dubbo框架

Dubbo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 RPC 实现服务的输出和输入功能,可以和Spring框架无缝集成。

Dubbo是一款高性能、轻量级的开源Java RPC框架,它提供了三大核心能力:

① 面向接口的远程方法调用

② 智能容错和负载均衡

③ 服务自动注册和发现

thrift框架

Thrift是一种接口描述语言和二进制通讯协议。原由Facebook于2007年开发,2008年正式提交Apache基金会托管,成为Apache下的开源项目。

Thrift是一个RPC通讯框架,采用自定义的二进制通讯协议设计。相比于传统的HTTP协议,效率更高,传输占用带宽更小。另外,Thrift是跨语言的

Hetty 框架

Hetty 是一款构建于 Netty 和 Hessian 基础上的高性能的 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