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测试】如何使用burpsuite对特殊密码进行爆破

爆破是渗透测试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没有太大价值可利用的漏洞或是业务只有一个登陆页面时,爆破更是我们的最合适的选择。那么在爆破时,抛去目标系统对爆破频率的限制,如果遇到较为复杂的密码,该如何顺利进行密码破解?

以tomcat为例,首先大家可以先想一想,tomcat后台在提交认证信息时,数据是以何种方式传输,是明文嘛?还是某种加密?还是编码?具体的认证请求包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边的Authorization字段就是用来做身份认证的,使用的是HTTP Basic认证,用户认证信息就是后面那一串,把他复制到BurpSuite的Decoder模块,使用Base64解码即可获取用户认证信息明文。那么之前的问题也有答案了,tomcat使用base64编码进行认证信息传输,使用的是HTTP Basic认证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下载和安装Burp Suite,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你的浏览器,访问Burp Suite的官方网站:https://portswigger.net/burp。 2. 在官方网站的主页上,你会看到一个"Get Started with Burp Suite"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 3. 你会看到两个版本的Burp Suite:Community Edition(免费版)和Professional Edition(专业版)。点击"Download Community Edition"按钮,以获取免费版。 4. 下载完成后,找到下载文件并双击打开。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正确的安装程序。 5. 在安装过程中,你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位置,也可以保持默认设置。根据你的需求进行选择,并点击"Next"按钮。 6. 接下来,你需要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勾选"我接受许可协议"选项,并点击"Next"按钮。 7. 在接下来的步骤中,你可以选择创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和开始菜单项。根据你的需求进行选择,并点击"Next"按钮。 8. 点击"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过程。 9. 安装完成后,将会显示一个"Installation Complete"界面。确保勾选"Launch Burp Suite Community Edition"选项,并点击"Finish"按钮。 10. Burp Suite将会启动,并打开一个欢迎界面。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导入或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如果你是初学者,可以选择导入一些演示项目进行学习。 恭喜!你已经成功下载和安装了Burp Suite。现在你可以开始学习和使用这个强大的渗透测试工具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