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论文时的几个数学术语

互信息(Mutual information)

在概率论和信息论中,两个随机变量的互信息(MI)是用来测量两个变量之间的相互依赖。不限于类似于有实际数值的随机变量相关系数,MI更加通用,能够确定联合分布概率p(x,y)和边际分布p(x)p(y)的相似程度。MI是 pointwise mutual information (PMI)的预期值,互信息最常用的的测量单位是bit。

拟阵(matroid )

拟阵是一个来捕捉和概括在向量空间里线性无关的概念。有许多定义拟阵的方法,最重要的是 independent sets, bases, circuits, closed sets or flats, closure operators, and rank functions。

Submodular set function

Submodular set function是一个set function,(set function是一个函数输入是一个集合,而输出通常是一个数值的函数)。子模型函数有一个自有的收益递减属性,使它们适用于多种应用,包含近似算法,博弈论等。

Chernoff bound界

对于独立随机变量的总和的tail 分布给出一个呈指数递减的界限。它对于基于尾边界的如马尔可夫不等式、切比雪夫不等式更加清晰,它只产生服从尾部衰减的幂率界限。但是Chernoff界要求变量是独立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