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升级minSdk之后,APK尺寸骤增

背景

近期升级了Gradle的版本到7.4,结果打包完成后发现APK的尺寸比之前大了50%,查看详细发现dex文件在打包APK后对比之前版本并没有压缩。最开始还以为是dexguard、gradle升级导致的,所以排查了半天,修改混淆文件后,虽然尺寸变小了,但是有些功能异常了,风险很大。那么之前的版本为什么压缩包可以那么小?

处理

排查了好久,最终也是经过其他大神的指点,在Android Gradle Plugin的升级版本说明中找到了这样一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来我们升级Gradle插件的时候,一起升级了minSdk的版本,为了让发布的APK尺寸变小,加上上面的配置就OK了,加上后重新编译,APK尺寸又回到了原来的尺寸。

总结

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多考虑几个方面,类似的问题可以去了解下对应的组件,比如Gradle。比如我在分析这个问题的时候,一直在纠结是不是没有使用dexguard的问题,导致毫无进展。

参考

  1. Android Gradle 插件版本说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开发中,APK工程和SDK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APK工程(Android Package)是指将Android应用程序编译、打包成APK文件的工程。它包含了应用程序的所有资源文件(如布局文件、图像文件等)和代码文件(如Java源代码文件等),以及应用程序的清单文件(manifest)等。APK工程可以通过Android开发工具(如Android Studio)进行创建、编辑和编译,最终生成用于安装和运行的APK文件。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则是指软件开发工具包,它提供了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各种工具、库和文档。SDK包括了Android设备所需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编译器、调试器、模拟器等,开发者可以使用SDK来编写和测试Android应用程序。 将APK工程转变为SDK的过程,可以理解为将已经编写好的应用程序打包成一个可供其他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包。这样其他开发者无需从头开始编写应用程序,而是可以直接在SDK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通常情况下,将APK工程变为SDK需要对工程进行一些改造和优化,以便其他开发者可以通过简单的调用来使用其中的功能和资源。 总而言之,APK工程是开发者编写和构建Android应用程序的工程,而SDK是为其他开发者提供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和资源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将APK工程变为SDK是为了方便其他开发者在其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