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静态库的使用

75 篇文章 9 订阅 ¥59.90 ¥99.00

OpenCV是一个流行的计算机视觉库,它提供了许多用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的函数和工具。在使用OpenCV时,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使用动态库或静态库。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OpenCV的静态库。

  1. 静态库和动态库

静态库和动态库都是库文件的形式,其中静态库是在编译时被链接到可执行文件中的库,而动态库是在运行时被加载到内存中的库。使用静态库可以使可执行文件更小,但会增加可执行文件的编译时间。而使用动态库可以减少可执行文件的大小,但会增加运行时的开销。

  1. 下载OpenCV并编译静态库

首先,需要下载OpenCV并编译静态库。可以从OpenCV官网下载源代码,然后按照以下步骤编译静态库:

  • 安装CMake: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构建工具,可以生成各种不同的构建系统。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CMake: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 创建构建目录:在OpenCV源代码目录下创建一个构建目录,用于编译静态库。
mkdir build
cd build
  • 配置构建:运行cmake命令来配置构建过程。以下是一个示例命令:
cmake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 -D 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 -D BUILD_SHARED_LIBS=OFF ..

其中,-D选项用于设置CMake变量。CMAKE_BUILD_TYPE选项用于设置构建类型(发布版或调试版)。CMAKE_INST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