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一台机器搭建多个tomcat,运行不同的程序

最近想在本地搭建一个服务,并且不影响本地的调试。使用多个tomcat,对应跑相应的程序。废话不多说,开搞。

1. 设置环境变量

 2. 修改tomcat的service.bat的配置

3. 修改端口号

 4. 运行service.bat,获取新的tomcat

 5. 修改 startup.bat 和 catalina.bat ,运行tomcat

6. 执行项目

1. 设置环境变量

如果说本地只有一个版本的java和tomcat,则不需要处理环境变量。现在使用多个tomcat则需要配置环境变量。此文目的是tomcat,所以需要配置tomcat的环境变量。多个tomcat,你可以使用同一个版本,也可以使用不同版本。新增一个tomcat,则需要添加CATALINA_HOME 和 CATALINA_BASE 。根据自己需求修改名字。然后将其指向你想使用的tomcat的位置。

 2. 修改tomcat的service.bat的配置

修改新增的tomcat中的server.bat(path:..\tomcat\bin), 将所有的CATALINA_HOME 和 CATALINA_BASE 替换成新的地址(eg:CATALINA_HOME2 和 CATALINA_BASE2) 

3. 修改端口号

修改新的server.xml(path:..\tomcat\conf)中的端口号,设置成想使用的端口号。如果不修改,则会导致端口冲突。

 4. 运行service.bat,获取新的tomcat

service.bat修改完成以后,cmd进入到service.bat所在的文件夹,run 'service.bat install' 以获取最新的tomcat(如果本地已经有,会提醒已经存在,关闭cmd即可)。

 5. 修改 startup.bat 和 catalina.bat ,运行tomcat

想要运行两个tomcat,我们知道tomcat执行是通过startup.bat文件启动,所以我们需要同时启动多个tomcat,则需要修改startup.bat 和 catalina.bat中关于tomcat中的tomcat的path.

同service.bat中一样,将startup.bat 和 catalina.bat中所有的CATALINA_HOME 和 CATALINA_BASE 替换成新的地址(eg:CATALINA_HOME2 和 CATALINA_BASE2) 。

直接点击不同tomcat下的startup.bat运行,即可同时启动多个tomcat。

6. 执行项目

当我们将tomcat配置好以后,就要实现项目的启动。

option 1: 直接将项目的war包直接放在webapp下即可。启动tomcat,在url中输入对应的ip:8080/web 即可。

option 2:自己定义web的folder,需要自己配置web的路径。修改server.xml(path:..\tomcat\conf)文件。

<Context path="/浏览器访问的路径" docBase="war所在的绝对路径" debug="0" rivileged="tru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