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超详细的WebService创建、发布与调用(VS2022)

本文章是以vs2022来创建的,对内容进行了补充和丰富。如果想看2019的,可以参考。Visual Studio 2019创建 WebServiceCSDN

1.编写接口

打开VS2022,新建项目,这里我选择的是 “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

在这里有一个注意点:如果你的vs中不存在“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的选项,你需要重新添加一下对应的引用。VS2022新建项目时没有ASP.NET Web应用程序 (.NET Framework)

填写好项目名称、选择项目位置以及所使用的框架,这里我用的是“.NET Framework 4.7.2”框架,然后点击创建。

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右键创建的web项目-添加-新建项-添加 web 服务(AMSX)。

​默认的是HelloWorld方法,自己可以添加几个方法。

​然后我们启动项目。在上面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所写的五个方法,我选择其中一个点进去,点击调用后我们可以看到输出了“7”。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本地启动以后报localhost的被拦截。需要注意一下创建项目时是否开启了高级中的https,如果不记得也没有关系,直接打开项目的属性,修改Web中的项目URL,将https改为http,重新启动项目即可。

2.发布接口

右键项目,选择发布,选择文件夹,点击下一步,选择发布的文件夹位置,这里可以自己选择,但是一定要记住你选择的位置。点击完成,然后我们点击发布即可。

注:这里有个小细节,当我们更新Web服务里面的内容的时候,再次发布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

打开项目所在的位置,这里面的内容即为我们所发布的内容。

然后我们打开IIS管理器(搭建自己本地的IIS服务器)。

注意:这个时候我们发现打开的网站出现了错误,

404.3错误,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没有配置IIS服务,最简单粗暴的方案就是安装IIS,步骤如下:

控制面板-》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Internet信息服务-》万维网服务-》应用程序开发功能,勾选上“.net扩展性”和“ASP.NET”,保存后,重启IIS服务器即可。

403.14错误,我们只需要将目录浏览启用即可。

至此,我们发布网站的步骤进行完毕,接来了我们将在程序中调用我们说发布的方法并获取到相应的值。

3.调用接口

右键项目-添加-服务引用,打开刚刚启动的网站,复制这个地址粘贴到服务引用中。

接下来点击高级,添加Web 引用(W)-在打开的界面中的URL中输入刚刚复制的网址-点击蓝色箭头-添加引用,即可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看到我们所添加的服务引用。

接下来我们简单的添加一个控制应用台项目来实现方法的调用。新建console程序,右键控制图应用程序中的引用,在再程序中使用引用。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web服务的创建、发布、使用.

  • 7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