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Fmpeg 利用videotoolbox硬编

在https://trac.ffmpeg.org/wiki/HWAccelIntro介绍下,我们知道ffmpeg不单单支持videotoolbox的硬解,还加上了硬编的能力。

ffmpeg -hwaccels 查看支持哪些硬件编码。

在这里介绍一下videotoolbox的硬编,首先mac在编译ffmpeg时候你要加上--enable-videotoolbox,编译后就可以用videotoolbox的硬编了。在使用时候跟普通的软件编译没有什么大不同,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信息必须配置的,在我这边是一个av_dict_set(&param, "profile", "baseline", 0);

在这里遇到一个问题是,编码后的视频不能播放,一开始我用videoEye看了一下发现没有视频帧,但后面自己程序debug发现又有。这里后面用ffmpeg的直接看了一下,发现没有了sps跟pps导致了,在videotoolboxenc文件里可以看到ffmpeg跟videotoolbox的一些接口对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FFmpeg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音视频处理工具,它可以用于录制、转换和流媒体处理等多种音视频操作。编译安装FFmpeg并支持硬编解码需要以下步骤: 1. 下载源代码:首先,你需要从FFmpeg官方网站(https://ffmpeg.org/)下载最新的源代码压缩包。 2. 安装依赖:在编译之前,需要确保系统中已经安装了一些必要依赖库,如编工具(gcc、make等)、多媒体库(libx264libx265等)和开发包(libx264-dev、libx265-dev等)。你可以使用包管理工具(如apt、yum等)来安装这些依赖。 3. 解压源代码:将下载的源代码压缩解压到一个目录中。 4. 配置编译选:进入解压后的源代码目录,执行以下命令来配置译选项: ``` ./configure --enable-gpl --enable-libx264 --enable-libx265 --enable-nonfree ``` 这里的`--enable-gpl`表示启用GPL许可证,`--enable-libx264`和`--enable-libx265`表示启用x264和x265编码库,`--enable-nonfree`表示启用非自由许可证。 5. 编译和安装:配置完成后,执行以下命令进行编译和安装: ``` make sudo make install ``` 这会将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安装到系统中。 6. 验证安装:执行以下命令来验证FFmpeg是否成功安装: ``` ffmpeg -version ``` 如果成功安装,将显示FFmpeg的版本信息。 至此,你已经成功编译安装了支持硬编解码的FFmpeg。你可以使用FFmpeg命令行工具来进行各种音视频处理操作,如转码、剪辑、合并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